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事达东本:车友会要做品牌NO.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3:51  新浪汽车综合

  除了好吃好玩和归属感,思友会带给客户的价值,还在于专属的贴心服务。

  技术总监罗书联经常在网上回答思友们的问题。有些问题解释不了,就会约到展厅解决。前几天来了一个思域车主,抱怨“一箱油只跑了200多公里”。罗书联说,我来给你跑跑看。拉上这个车主,从南坪往机场,来回70多公里,一测油耗,4.7升。车主摇摇头,走了。过两天又来了,说罗老师这回没法子了,我怎么跑都是那么高。你要给我看看,我请你吃饭。罗书联二话不说,拉上这位车主,又到南山、弹子石、茶园绕了一大圈,测下来,6升多。车主顿时无语。罗书联于是现身说法,怎么开节油、碰上拥堵怎么办,手把手教车主,又绕了两圈。一整天下来,油耗果然下来了,这个车主又敬又佩地说,罗老师,找你是找对人了。

  罗书联说,这样的人每天都遇到,我要耐心、再耐心点,不管耗多久时间我陪你,结果你不满意,就是我的问题。

  与思友会互动的爱车课堂是百事达东本又一项特色。所谓课堂,不是照本宣科。思友们新出现的疑问,百事达的技术专家和客户管理人员如果发现,就会在下次的课堂上得到解决。而在平时,“随时出现问题,随时解决,今天能解决,绝不会拖到第二天。”百事达客户关系部的黄小姐告诉我。“注重实车操作、解决实际问题”也是爱车课堂的特色……实车维修操作、换轮胎实战演练、车主小游戏、有奖问答,在实践中手把手地教会车主。

  在百事达的展厅内,笔者看到一个细节,成为百事达东本的新客户,都会收到一张贺卡,贺卡正面是祝贺成为车主的祝福,背面则写着思友会的入会方式。据说日前一位车友大婚,车友自发组织了近30辆思域的超大规模婚车队,所到之处经常要堵上两个红灯……而在网上,笔者看到一位“思友”的留言:第一次加入或许很陌生,而过不了多久,思友们都会习惯、熟悉,甚至热爱着其中的氛围,亲切地称呼“我们的思友会、我们的百事达”……让客户感动、信任、产生热爱和归属,这就是百事达和思友会的魅力。

  思友会:要做汽车圈的“龙湖会”

  虽然加入思友会是完全免费,可是享受的服务还真不少——思友会员,不仅可以在百事达东本享受到汽车精品、预约、车辆救急、车辆代办保险、二手车置换、车务提醒代办、信用卡金融等多项服务的优惠与便利,而且可以享受消费积分、免费救援,积分累计到一定额度,还可以免费获赠精品、保养、维修等服务。而到了过年、过节、过生日,百事达都要向车友们主动问候,送一份祝福。

  但这些在林绍军的心里,还都只是起步而已。

  能否做一个值得尊重的企业或个人,不取决于你做什么,而在于你做到什么程度。这是老林的高论。“重庆地产界有龙湖、有龙湖会和‘龙民’。重庆汽车界有东风本田品牌、有自己的思友会和‘思友’。车友会遍地都有,思友会只有一个,我们要做第一,要做重庆汽车圈的龙湖会,不但要不断吸纳新的会员,而且要让会员感受到价值不断升级,感受到尊崇、贴心、感动和骄傲。”林绍军说,“我最大的愿望和理想,是让员工以企业为荣,让客户以成为我们的会员为荣。”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做一个车友会不难,难的是有目标、有追求,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如今,“思友会”不仅成为百事达东本专属、规模最大的东本品牌车友组织,也成为百事达东本的“情感品牌”。不少人专门找到百事达东本,以求得到专营店的推荐,加入“思友会”。会中人物,也大部分来自百事达东本客户。俗话说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思友会”帮众的监督、建议,也成为百事达鞭策前进的动力,头顶“紧箍咒”,百事达上至老总、下至员工,也不敢丝毫懈怠,惟有从善如流、尽善尽美。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这才是用心至深的服务。

  ■小贴士

  百事达东本思友会加入方式:一,东本车主到百事达展厅报名,百事达东本专营店负责推荐;二,车友之间介绍推荐;三,加入QQ群,向管理员提出申请、接受审核。

  QQ群号:91966998

  68627984

  ■相关链接

  百事达东本荣誉榜

  1.9月5日通过ISO14001环境质量体系认证

  2.2008年东风本田十佳市场推广奖

  3.东风本田绿色特约店

  4.中国汽车服务行业AAA信用奖

  5.东风Honda第四届售后服务钣喷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双铜奖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