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天语SX4全国单月销量近4972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天语SX4

  在去年风靡中国车市的“跨界”热潮在2009年的冬天大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之势,近日记者从长安铃木获悉,2009年11月长安铃木旗下的天语SX4销量再次摸高,两厢和三厢产品共计销售4972台,创下了天语自上市以来的最好销量,也创造了跨界车在2009年销量上的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跨界车领军车型天语的全面发力,预示着跨界车在中国已经真正开始从“CROSSOVER跨越”到“OVERTAKE超越”,从市场占有率上看,跨界车已经凭着自己的产品实力和销量表现,成为堪与轿车市场分庭抗礼的重要一支。

  “跨越”定位CROSSOVER

  天语SX4入市时就提出了CrossOver的概念,并将自身定位于国内首款CrossOver休旅车,这种定位的提出源于长安铃木对当时市场消费形态的细致分析和消费潮流的前瞻性预见。2006年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增长快车道,老百姓的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消费者渴望在市场上找到一款介乎于轿车与SUV之间的汽车,既能满足周末出游越野驾驶的需要,又能用于城市道路日常用车,且价位大众、外形时尚。在这样的消费背景下,天语SX4因运而生,也因此带动了2007年至2008年中国车市持续了两年多的“跨界”热潮。

  当然,在中国车市越来越理性的今天,单靠一个定位显然不足以打动所有的消费者,而天语SX4恰恰在产品功能上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作为新一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天语SX4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着精彩表现,Crossover灵动跨界外观、休旅风格车身组合套件、205宽胎及五副动感轮毂、豪华皮质运动座椅等赋予了天语“时尚”魅力,而连续三年荣赝“中国十佳发动机”的M系列发动机和日本AISIN AW原装进口变速器,让天语保持了“劲锐”的动力性能,175毫米高底盘设计和高视野角度设计、人体工学高座椅设计,则为天语的驾乘者们创造了无障碍“畅驭”的乐趣,GPS智能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全时油耗显示系统让天语车主无时无刻尽享“智控”体验。

  “超越”市场OVERTAKE

  如果说精准的产品定位和独到的产品功能使得天语具备了“领军”跨界车的实力,那么在营销上向轿车看齐的策略,则让天语SX4在中国车市具备了可与轿车并肩的冲力。这显然是中国跨界车产品开始逐渐从热潮到真正被公众接受并使用的最重要秘诀。

  从产品组合上看,与普通跨界车如逍客、瑞虎偏SUV方向发展不同,天语SX4采用了时下轿车市场上常见的“双车道组合”方式,即两厢、三厢并驾齐驱,并通过两款车型的差异点来实现优势互补,用两厢车型的时尚、动感来打动年轻消费者,用三厢车型的经济、实用来满足家庭用户需求,共同做大市场蛋糕。为了能够丰富消费者的选择,长安铃木还对天语SX4全系产品进行了五大升级,并新增1.8L两、三厢动力车型,至此,天语SX4两厢+三厢的产品涵盖1.6升、1.8升两种排量的10款车型,成功的扩大了天语SX4的销售受众面,顺利实现了销量台阶式进步的目标。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两厢+三厢”营销策略不仅开创了跨界车型捆绑营销之先河,更成为跨界汽车营销的成功典范。而这一点,在轿车领域里的热销车型如东风日产TIDDA、上海大众POLO、东风雪铁龙世嘉等上面也是屡试不爽。

  有汽车消费研究专家认为,伴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丰富多样,私人消费者以不仅仅只满足于汽车 “代步”、“面子”的功能,“享受生活”、“驾驭未来”一车多能的价值体现才能成为消费共鸣。顺应消费者消费态度的改观,天语SX4的品牌口号也是动感十足——“越自由 悦生活”,道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天语SX4正是为热爱生活、向往自由、勇于超越的人士打造。在这样的思路下,不难发现,天语能够带领跨界车从“小众”走向“大众”显然也是有迹可循。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