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七成网友认为2010年电动汽车不会有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4:29  新浪汽车

  而在近几年,由于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汽车市场近乎饱和,二三四线市场所爆发出来的潜力已经有目共睹。

  您不看好2010年车市的主要原因:

  在消费者看来,2010年车市的不利因素也有不少,主要有三个:“2010年的车市已经被2009年透支了”、“1.6L以下车型购置税提高”、“油价不稳定”。

  目前可以预见的是,尽管2010年车市的发展仍将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进行,但由于对车市拉动最大的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政策的推动作用将会减缓;而由于2009年车市的高速增长,已经提前透支了2010年车市的一部分行情;因此,2010年车市的增幅无疑将有所放缓,难以再现今年这样的狂飙势头。

  同时,油价的频繁波动也是影响车市发展的不利因素。我国自2009年1月1日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至今,国内成品油已进行过八次调整,五涨三跌,主要依据是国际油价的变动。而从长远来看,由于全球范围内化石能源的紧缺,油价上涨将是大势所趋。

  购置税优惠政策仍是影响未来车市的关键因素

  您近期是否有购车计划?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近千名被访者中,八成以上被访者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35.1%计划在2010年购车,29.4%计划两年内购车,同时还有16.2%计划在今年底前购车。

  在以下正在施行或有望出台的政策中,对您购车会产生较大影响的是?

  那么,对上述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产生较大影响的政策是哪一种呢?调查结果显示,购置税优惠政策仍是主要影响因素。

  其中,打算在2009年底前购车的消费者中,对购置税政策的变化最为敏感,超过七成是冲着这项政策来的。

  技术不成熟 近七成被访者认为2010年电动汽车不会有大发展

  您认为2010年电动汽车会有大发展吗?

  电动汽车无疑是2009年车市的热门关键词,大到国家政策,小到生产企业,都将电动汽车的研发、扶持、推广提上了日程,同时有多款电动汽车相继登上国家新车目录,看上去似乎离产业化已近在咫尺。

  那么,消费者是如何看待的呢?2010年电动汽车会有大发展吗?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被访者认为电动汽车明年“不会”有大的飞跃。

  电动汽车能否大规模应用的决定性因素是:

  消费者之所以产生上述观点,主要原因是认为电动汽车“技术还不成熟”,制约了其大规模推广及应用。

  从技术方面来看,电池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极低的电池能量密度、过重的电池组、有限的续驶里程与汽车动力性能、电池组昂贵的价格及有限的循环寿命等,都是电池技术存在的关键问题。

  同时,充电站等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政策的推动作用尚不明显,都是制约电动汽车大规模发展的客观因素。

  结论

  通过以上调查发现,对于明年的车市,消费者普遍认为不会再产生今年这么火爆的场面。尽管购置税政策的优惠幅度明年将有所减小,但却仍是影响车市的关键因素。此外,今年呼声很高的电动汽车由于多重因素制约,消费者认为其明年不会有太大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