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的风--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ou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4:23  轿车情报
东风悦达起亚Soul
东风悦达起亚Soul

  从上海启程去往珠海的当日,正好遇到了冷空气南下,当天上海天气骤冷。值得庆幸的是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只需要呆上几个小时便可以飞往四季如春的珠海了。

  到试驾场地后,东风悦达起亚的这一款全新的车型Soul再次如一阵风向我袭来??

东风悦达起亚Soul
东风悦达起亚Soul

  Cross车型 追赶潮流之风

  如果没记错的话,从前两年的Cross Polo推出之后,小车的跨界风潮就愈演愈烈,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跨界车型。当然立足于打造新品牌的东风悦达起亚自然也不会放过将这样一个类型的车收入到自己产品序列中的机会。Soul走的就是跨界小车路线。

  按照东风悦达起亚的说法,Soul混合了SUV、MPV、CUV这三种类别车型的特质,在市场上还没有找到同类别的竞争车型。如果真如所说的那样,说Soul是一款全能车型应该不为过。

  东风悦达起亚在6月推出Forte福瑞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时,就宣称将以它为契机开创今后起亚车型统一的虎啸式前脸。这一点在Soul的前脸上得到了贯彻,当然起亚也进行了一些微调。与福瑞迪的“血盆大口”不同,Soul的虎脸显得有些可爱,微微张开的嘴里仿佛有了两颗门牙,这样的微调倒是和整车主打动感时尚的定位相当吻合。

  前大灯的造型与整个前脸相配合,同样也做了调整。没有采用与福瑞迪一样的长条前大灯造型,而是采用了更为圆润的造型,并且整个造型在大灯后方设置了一个上挑的线路,仔细看看还是保留了不少英气。后尾灯采用了竖状摆放的造型,整体安放在整车尾部的C柱上。配合更为方正的整个车尾首先在风格上做到了统一,同时也将尾部造型塑造得更为简洁干净。

  与之前其他品牌推出的Cross车型大多圆润的外形不同,Soul的前后外形并不对称,前脸包括发动机罩的造型都趋于圆润,可是越到后面就越方正;在车身部分已经是显得很方正了,而到了车子的尾部更是直线下降,形成了与地面几乎垂直的造型,棱角分明。车顶上安装的两条行李架则时刻提醒着我们,这是一款玩Cross的跨界车型。按照Soul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要不对称。我们的摄影师倒是挺喜欢Soul的整体造型,他觉得Soul的侧面很好看,甚至一度让他联想到了以前香港警匪片中的警察用车。

  与海外版的Soul采用了内拉式的门把手不同,这次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中除了后备厢仍然保留了内拉式的把手之外,四扇车门全部都采取了外拉式的门把手造型。据说这样能够更加增大拉门时的力度,也可以与海外版本的Soul做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分。

  通常车尾的字标对于大家来说除了表明品牌型号以外,都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但是此次Soul在车辆配置型式上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2U和4U字标。据起亚官方宣称2U就相当于之前的GL车型,而4U则是原先的GLS版本。看来想要引领时尚,连这样的小细节起亚也没有放过。

  对于一款主打动感时尚的小车来说,艳丽的外观色彩是必不可少的。此次东风悦达起亚针对Soul推出了10种外观颜色,同时在内饰的颜色上也花足心思,纯运动的黑色内饰,红黑相间和米黑相间的内饰都能够非常好地将运动时尚的感觉传递出来。起亚还为年轻的车主预备了多达10项的原厂改装件,包括整车的贴花、后扰流板和非常时尚的18寸轮毂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