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LK明年争取月销2000辆 奔驰开打市场份额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3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宋晓艳

  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阳春白雪”,到上海奔驰中心的“下里巴人”,奔驰从高高在上逐渐走向亲民,在产品策略上也正在实践着其在中国市场的转变。

  “S级是让消费者保持拥有一个奔驰梦,而像B级的小排量车,则能帮助消费者实现奔驰梦。”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蔡公明近日表示。

  ■ 将“倒金字塔”正过来

  “以前,好多人都觉得奔驰只能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但现在我们正在帮助更多人实现这个梦想。”蔡公明表示,今后他们将在低端车和小排量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以此来扩大奔驰品牌的销量。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售出5.9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8%;其中11月份,奔驰以8500辆的销量和224%的同比增长创造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单月最佳表现。实际上,今年以来,奔驰一路高歌的销量增长使其稳居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增幅之冠。

  蔡公明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奔驰各系列车型的销量是一个倒金字塔,而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个倒金字塔正过来。”

  这就意味着,在保持旗舰S级增长的同时,奔驰还要扩大低端车型的销量。他表示,目前,GLK月销700至800辆,明年争取月销售达到2000辆,同时B级车的月销量也要达到1500辆。

  ■ 扩大细分市场份额

  虽然今年奔驰在市场增长率上表现出色,但是和宝马、奥迪等高端品牌相比,奔驰在细分市场的表现并不突出。对此,蔡公明表示:“我们不怕宝马打市场份额战。以前我们是总量增长,今后也将增加细分市场份额。”

  有数据显示,目前,奔驰已经从其竞争对手宝马、雷克萨斯的手中各夺取了2%左右的市场份额,奔驰计划从各个城市和地区出发,逐步实现份额上的超越。

  据了解,目前奔驰的各个系列中,都是最低配的销量最好,自从小排量车型上市后,11月份,小排量车大约销售2000多辆,而11月总共销售8000多辆,销售情况很好。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奔驰B级等小排量车型,在市场上都处于热销,大部分都需要预订。

  蔡公明表示:“S级潜力还是很大,这个市场我们是不会放弃的。而且S级销量越好,对品牌支持就越大。虽然压力可能会更大,但对小排量和低端车的推广也更有益。”

  ■ 明年推广全新服务体系

  对于不少高端品牌来说,要想开拓小排量市场,那么就必然要拉低价格,这对其品牌影响也是一次考验。

  蔡公明表示:“我们不是小众品牌,要追求量上的提升,在价格上就要有优势,就要把价格降下来。那么品牌价值到底体现在什么上?只是价格吗?当然不是。还需要其他很多方面来实现。”

  他介绍,明年奔驰将对经销商提出更高的要求,不管在软件还是硬件上,比如交车时要达到至少四分之三的油量。从售前到售后,把销售流程重新再造。这个计划将从明年一季度开始,一年之内全部贯彻到4S店

  蔡公明说:“大家现在买东西都要比较,如果产品和服务上没有区别,那么就只能比价格。但是对于高档品牌来说,是不能这么做的,那么就必须要在服务上做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除了服务外,在新产品的引入上,奔驰还会保持比较快的速度,包括今年在法兰克福展出的SLS车型也将正式来华。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GLK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