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3期:福瑞迪PK悦动(下)(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福瑞迪好处是0.3,0.4。

  刘妮娜:福瑞迪长方测试好像是高于0.3。

  主持人怡静:我还以为他的封顶系数,什么节油模式能好点呢?

  主持人小强:这个0.3、0.4应该是没有在弄这个节油模式的情况下。

  一水:这个是比较理想下的这么一个,但是我觉得实际开起来两款,比如说都是1.0款的车型,两款什么东西都一样,而且肯定不可能以这个说多出了30公斤或者是少30公斤这么一个车重来算,因为毕竟一吨多的车,你多了60斤,少了60斤,根本就是没有太多的区别。

  主持人小强:或者是福瑞迪的车主总是因为那个时候外国人幻想自己是运动款的轿跑车,总是猛踩油门,可能油耗就上去了是吧。

  一水:也有可能。就像,整体来说可能像其他外观比较流线型的车,比如说像现在咱们看到的进口C4,或者现在咱们国产的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三厢,你说他的发动机好不好,一般来说可能2.0的不错,但是1.6再加上一个自动挡,相对来说就差一些。但是有人还是觉得,我这个挺漂亮的一个车,踩着,然后他的油耗相对来说就会高一些,当然驾驶和节油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你驾驶越平顺,你肯定是越节油。而且你在什么区间,你换挡在什么位置,我觉得都会有自己的一定的影响。

  主持人怡静:反正这个意思听下来,如果是同一个人驾驶,没有因为外观而猛踩的话,这两个车差不多费油。

  刘妮娜:可能现在真正使用的时候,也不会在乎那一到两个油,大概1.6升的手动的悦动百公里的实际油耗在9升左右,福瑞迪这方面还没有准确的数据。

  主持人怡静:差不多。

  刘妮娜:我觉得买韩汽车买的就是配置,买的空间,还有看它的的几个,主要是这三方面。

  一水:就跟前一段时间咱们说起亚的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现在的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似的。你就是一个,两个典型的价格便宜量又足的车型,但是实际上当时我记得那期也说到了,就是狮跑这款车,他莫名其妙的要比途胜要多出几个油来,这个是在各大论坛里面都会去讨论的,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还说这个狮跑要更轻啊而且用的发动机也是一样的,变速箱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怡静:所以那次我记得我们也懵了。

  主持人小强:当时我们也确实一开始是不相信这个事情,因为一般来说他肯定是更沉的车会更费油一些,但是实际上你看各大论坛,咱们不能说成百上千的帖子,但是基本上说的油耗的话,都会提到狮跑的油耗会略高一些。

  主持人怡静:但是现在因为福瑞迪也比较新,就是说还没有特别多的油耗的数据,咱们就暂且相信这两个车基本上都差不多,就费油方面。

  刘妮娜:大家不要对起亚的品牌产生置疑,刚才一水的感觉就好像是大家不要来起亚。

  主持人怡静:没有,这个不好说原因的。不是说所有的起亚都比现代的高几个油,那就厉害了,这也太可怕了。

  一水:因为是这样的,就是说如果说咱们现在有听众朋友,包括咱们的网友在留言的话,他们问油耗的一些问题的话,他们会置疑是不是这个车本身费油。实际上,咱们在开的这个道路的状况,还有这种咱们的天气是否,像特别冷的天,他可能怠速会高,然后他的这个喷油量会多,然后包括咱们是否使用空调,是否满载,是否驾驶习惯不好,都会影响到油耗。那我觉得光说油耗其实是评价不了一款车是否好与坏的一个标准。整体来说,如果在产品性能上看,包括他的空间,包括他的配置,我觉得可能还是但是说,一款车需要怎么样,或者说这款车到底怎么样的一个评断的这么一个策略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