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捷豹XJ 铝镁合金狂掀科技奢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欣赏一辆出身名门的顶级豪华车,不止在于其迷人的外观设计,内力惊人的超高性能,或者内饰中的奢华细节。今年7月在英国首发的全新捷豹XJ,令众人重新审视豪华车标准。它以超轻量化的铝镁合金车身设计理念,颠覆豪华车科技奢潮。这是一辆结合时尚优雅与科技概念的四门旗舰车款,一出世便成为捷豹创世标识,捷豹品牌在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得以完美诠释,也标志着四门轿跑车的奢华升级,将传统类型市场远远抛在身后。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铝镁合金外衣打造5.7秒脱兔动力

  全新捷豹XJ采用铝镁合金为主要材质,为生产出重量更轻、刚度更好的车身创造了条件——全新XJ拥有同级中最轻的车身,车体转身更为灵活,拥有更快的加速及减速反应。以全新捷豹XJ 5.0升385马力V8全景奢华版为例,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7秒,轻量化车体的作用功不可没。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不仅如此,作为捷豹两款空气动力学性能最为出色的车型之一,全新捷豹XJ 风阻系数仅为0.29,先进空气动力学效率的优势带来超低风阻,充分减小汽车风噪声,增强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并帮助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

  奢华与环保100%兼得

  早在2007年,欧盟成员国报废汽车回收令要求:报废汽车85%的重量要被回收再利用,材料回收率要达到80%。为此,捷豹在豪华车市场成功另辟蹊径,在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抢占先机。全新捷豹XJ整体铝镁合金车身100%可再回收利用,车身结构采用50%以上可回收铝材料,这是其他品牌从未达到的惊人数据。更值得称道的是,捷豹还计划将后者比例提高至75%。这无不体现捷豹始终专注于汽车生命周期,尽可能减少材料使用量,使用低能耗制造工艺,以及使汽车在使用期限结束后易于回收,为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买单。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全新捷豹XJ的车身面板能源消耗量仅为新铝面板的5%,相当于每辆车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达3吨。即使在二氧化碳减排等传统可持续发展行动方面,全新XJ仍然表现优异,例如全新捷豹XJ 3.0升AJ-V6D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184克/公里。

  2800个铆钉装配下的安全秘密

  同时,一个惊人的数字揭秘了全新捷豹XJ的安全“秘密”:2,800个镀锌硼钢铆钉,由88台机器人组成的“团队”装配,打造出更为安全耐用的车身结构,也令其他奢华汽车品牌望其项背。在保留了源于航空科技的铆接和粘接工艺后,能够为车体提供更为卓越的刚度、品质以及安全性能。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全新捷豹XJ还搭载了一整套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转向不足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以及发动机拖拽扭矩控制系统。对于配备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的车辆,还搭载有电子预制动系统。所有一切,无不彰显全新XJ在奢华跑车领域独特的科技气质。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XJ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