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骄傲 2009中国汽车功勋人物特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9:38  时代周报

  编者按:

  身为记者,我们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我们有幸记录下了中国汽车业最辉煌的一年。这不仅是前无古人,或许还后无来者,我们记录下的是中国汽车史上永恒的骄傲。

  2008年,在美国次债危机演变成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恐慌下,全球汽车业遭受重挫。这不仅直接导致全球最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陷入破产重组的境地,也让众多国内外媒体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产生了怀疑。

  5%甚至零增长的论调充斥在各大媒体的版面,似乎连续多年的中国汽车业高增长局面将在2009年画上句号。

  不过,这样悲观的预言不仅没有成为现实,中国汽车业还创下了一连串令人咂舌的纪录:在2008年销售938.05万辆,同比增长6.7%的基础上,2009年前10个月,中国汽车就历史性地突破了千万辆大关,并以38%的增长速度成为中国经济“保八”的支柱力量,进而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诚然,这样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一系列正确、有力的政策支持;但在微观层面上,这一巨大成就的取得,与中国汽车人自身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中国汽车业上下一心,为实现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付出了诸多艰辛;不处身其中,外人很难了解这一“东方奇迹”是如此来之不易。

  时代周报推出《历史的骄傲—2009中国汽车功勋人物特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历史铭记这些为战胜危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功勋人物。所选取的人物都是来自第一线的领军人物,虽不全面,但足有代表性。

  作为一份有“全球视野,中国立场”报纸的记者,我们也深知,在全年销售13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数)的基础上,明年继续以近40%速度增长的可能微乎其微,甚至在中国汽车史上永远不会再出现这样惊人的增幅。理智地讲,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也支撑不了汽车业在如此庞大的基础上持续保持高增长,正因如此,我们更为有机会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篇章而自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