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政府拒绝援助通用继续为欧宝“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7:22  北京商报

  继11月初通用宣布保留欧宝后,欧宝的命运再次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新任通用欧洲总裁Nick Reilly上周六对外表示,目前最需要证实的就是德国政府的决定。

  但不幸的是,德国经济部长Rainer Bruederle在上周再次重申,通用能够自己找到拯救欧宝的方法。

  在记者会上,Reilly表示,“如果德国拒绝向通用提供帮助,通用汽车在德国也不会砍掉更多的职位,这不会对我们的重振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据了解,11月3日,通用汽车董事会最终决定保留欧宝业务,这为持续数月的出售欧宝业务谈判画上句号。在此之前,通用一直在和由加拿大Magna牵头、由俄罗斯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财团商讨欧宝的出售问题。

  分析师认为,现在通用的许多车辆都是由欧宝设计的,可以说欧宝为通用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全球性服务。守住这块业务,对通用汽车无疑是十分有利的。

  “有一些观点认为,由于通用在美国有现金流,从而意味着这些钱可以解决我们在欧洲的问题。”Reilly说,但是通用几乎没有权力使用美国纳税人的钱。

  据悉,由于美国政府的援助,9月底时,通用拥有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价值426亿美元。

  “我们需要33亿欧元,其中的一些是为了重组,大概是10亿欧元。”他解释说,剩余的部分将会用做明年的继续投资,如果那时欧宝还处于负债情况。

  Reilly告诉记者,新任通用首席执行官惠塔克里没有告诉他加深或者加速欧宝的重振行动。“我预感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通用将会有新的决定。”Reilly说。

  为了保留欧宝,通用付出的代价不小。由于在保留或出售欧宝方面的意见不同,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提出了辞职,在通用寻找韩德胜接任者的过程中,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将临时担任通用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了解,惠塔克里在电信行业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腕。惠塔克里身边的人评价他:“如果他信赖你,他会提供一切的支持。但是如果哪天你把他惹火了,他会对你毫不留情。”

  韩德胜刚上任的时候,惠塔克里对身边的人表示韩德胜是那时候最合适不过的人选。而如今,由于和董事会意见不合,韩德胜已经离开。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新任总裁惠塔克里上任3天后,就对董事会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加强了他对公司的管理。

  有分析师认为,狠角色惠塔克里亲自上马了,但他是否能够帮助欧宝渡过难关,还要看他下一步的决策。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