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年度车2010:新君威成部分主编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5:01  新浪汽车

  2009年10月28日,新浪汽车隆重推出“新浪年度车2010”评选,让消费者和汽车专家来共同评定2009年最佳车型。本届评选奖项分为年度车大奖和14个单项奖。将于2010年1月举行“新浪汽车年度车盛典”。

  回顾2009年上市的新车,可以发现如:一汽马自达睿翼、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一汽大众奥迪A4L、北京现代I30、一汽大众高尔夫6等诸多重量级车型,他们之中有的是所属品牌多年呕心沥血之作,也有具有传奇身世、屡创销量纪录的全球明星车型,这些强手聚集于此,必将碰撞出壮丽的火花,因此,也为本届年度车的最终归属留下了巨大的悬念。

  虽然最终的评选结果还不得而知,但在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新浪汽车借主办“盛市。弈道”网络论坛访谈之际,与《广州日报•车天下•车生活》主编汪云青、《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徐晨华、《汽车导报》执行主编李晔、《汽车杂志》副主编陈政义等几位华南主流媒体的主编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结果令人非常意外,在2009车市众多的明星车型中,多位主编不约而同的将心目中的年度车大奖给了同一款车——上海通用新君威。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徐晨华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徐晨华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徐晨华在谈到今年的年度车评选时,感到有些为难,他说:“如果以销量来论成败,你可以排出名次。但今年要评一个年度车型真的有点困难,不过从一个车型对于一个企业的影响程度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新君威和新君越这样的车型比较好,因为它迅速将一个企业的颓势扭转过来了。也就是说,它这个车型,在企业担当的重任,是其他车型在它所属的企业没有办法比拟的,所以,我个人觉得,新君威和新君越可以当选此称号。”

《广州日报·车天下·车生活》主编汪云青
《广州日报·车天下·车生活》主编汪云青

  在谈到年度车大奖的归属时,《广州日报•车天下•车生活》主编汪云青表示他会倾向于新君威,“第一,君威在设计上非常成功,而且市场也认可。它是第一款,运动风格的中级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而且可以预见他这种成功会持续。之前的运动功能车都不是很成功。第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对重新树立别克品牌的形象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

  他回顾道,“以前想到别克,都是很大,然后很安静,就没有其他优势,而且油耗很高,操控也不好,很沉,开起来很吃力。但是君威就改变了这种印象,它对于别克品牌的贡献非常大,对上海通用这个企业的贡献也非常大。”

《汽车导报》主刊执行主编李晔、《汽车导报》资深编辑吴佩
《汽车导报》主刊执行主编李晔(图右)、《汽车导报》资深编辑吴佩

  《汽车导报》杂志执行主编李晔则认为:“有两款车比较有实力,一是一汽奥迪的A4L,一是上海通用别克的新君威,我觉得这两款车都有很强的特点。第一,A4L是为了中国而加长的,而且事实证明它的加长是成功的,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它是成功的,虽然之前有很多争议。别克新君威是完全打破了以前固有的旧的轿车领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这些车当中最具有象征意义的就是君威。” 《汽车杂志》副主编陈政义说:“君威,是上海通用的,我称它为10年变革之作。因为从君威之后,你可以看到别克产品完全改换头面了。这个车它在技术方面,不管是组装的扎实度,整个底盘设计的平衡性,或者它整个动力的配置,不能说完美,但确实是相当出色的。”

  同时,超出产品范围的,陈政义认为,上海通用在君威推出之后,士气大增,接下来推出君越,再接下来推出英朗,整个团队士气非常蓬勃。所以,他觉得君威是影响一个车厂的一个很重要的产品。

  当然,几位主编除了提到呼声很高的新君威以外,也提及到了另外几款重量级车型,如开拓出全新细分市场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前文提到的一汽大众奥迪A4L,同样加入运动元素的东风本田思铂睿,以及备受瞩目的高尔夫6等,因此,虽然几位主编不约而同的都给了新君威很高的评价,但要就此断定它就将成为年度车的最终得主还为时尚早。只有等到最终的网友评选以及专家评选结果出炉后,悬念才能最终揭晓。

广州日报汪云青:广州车展仍以市场为导向

新快报徐晨华:今年广州车展远超东京车展

《汽车导报》:广州车展最能体现华南特色

《汽车杂志》陈政义:华南格局改变还需时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