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总经理葛原徹:汉兰达明年目标7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份车市再度火爆,其中SUV市场表现最为抢眼,虽然受到长达一周的黄金周假期影响,但依然取得了月销量6.65万辆的佳绩,同比增幅高达78%。而广汽丰田汉兰达以5650辆领涨大中型SUV市场,再次成为行业的焦点,其作为独特的豪华城市SUV市场领军者的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巩固。

  广汽丰田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汉兰达订单量已经超过4万辆。作为一款继承了丰田全球领先技术,又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6月刚刚国产上市,7月就以高达33.4%的市场份额占据了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宝座,并且一直牢牢占据榜首地位,成为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换购需求引发高档SUV热

  业内专家分析称,今年SUV市场尤其是高档城市SUV火爆是多重因素影响的结果,其中车主换购和增购是主要推动力。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换车周期一般为5-6年。2002年-2003年,国内汽车市场进入井喷期,轿车开始大量进入家庭。近2年,随着第一批汽车老化和第一批车主经济实力增强,大部分车主已经有了升级换购和增购的强烈需求,档次更高、多功能的城市SUV成为他们的首选目标。而汉兰达的热销无疑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例子。汉兰达的持续热销与其能够在更高层次上满足消费者的综合用车需求密切相关。

  近日,某权威媒体对广大车主进行调查,高达92.4%的被访者表示有换车计划,“对传统车型感到厌倦”、“出行需求”、“经济实力增强”是促使车主换车的三大主要因素。与首次购车相区别的是,当年的第一批车主现在已经拥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选择第二款车时自然希望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以便更好地匹配自身身份,全面提升生活品质。

  独立潮头汉兰达俘获人心

  作为一款率先倡导“无界限”生活理念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优点,成功俘获了不少车主的心,成为二次购车人群的心仪之车。其强悍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以及力臻完美的舒适性等,充分满足了车主从容享受无界限汽车生活的需求。它大气、硬朗、儒雅,有品位而不张扬,再加上豪华高端的配置,为中国豪华车的潜在购买群体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而7个配合安全带使用的SRS空气囊,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HAC、DAC下坡辅助系统等全面领先的安全装备,也让车主们更加安心。

  其次,从调查结果来看,二次购车人群也非常关注服务水平和效率等附加价值,销售店服务水平的高低成为他们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广汽TOYOTA渠道的尊贵、贴心的服务无疑是打动他们的另一法宝。

  在国外汽车成熟市场,SUV车型在整个市场的占有率为30%,而目前我国SUV市场占有率不足7%,由此可见国内SUV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大。随着二次购车人群的推动,SUV市场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广阔。而开辟的了豪华城市SUV细分市场的汉兰达,也将独立潮头,继续领衔豪华城市型SUV市场。

  明年增产销售目标7万辆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表示,广汽丰田已经对汉兰达2009年的销售目标由2万辆调至3.5万辆,尽管仍无法尽快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但这同汉兰达的零部件供应没有关系,主要是由于设备能力方面的限制。

  “我觉得,从整体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将来SUV和MPV都将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市场。目前中国市场上SUV、MPV市场占有率在4%-5%,不久的将来应该可以达到10%。在中国国内大家也对MPV、SUV存在一个认知过程,我觉得这样一个时代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到来”,葛原徹说。

  据葛原徹介绍,广汽丰田当初制定的汉兰达月销售计划是3500辆,而现在的月销量已经达到6000辆,根据当初3500辆计划设置的生产能力使生产供应同市场需求之间出现一定差距。“有很多客户仍在等待交车,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尽早解决现在这个问题。目前,我们已经调整了汉兰达的生产节拍和产能,同时,零部件供应商也将会给我们提供大力协助。不久后,汉兰达的月度产能将可以达到6000辆,这样算来,2010年,汉兰达可以实现销售7.2万辆。”葛原徹如是说。

  记者文雅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