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要做大众在华“第三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11  新京报

  就在第七届广州车展举行前夕,上海大众斯柯达宣布2009年总销量突破10万辆,提前完成今年的销量计划。从三年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天,斯柯达累计销量20万辆,这样的数字在庞大的中国车市算不上主流,但在大众汽车中国棋局中,斯柯达的排兵布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隐居二线的一颗棋子或将成为与大众、奥迪相当的第三主力。

  大众共享本土资源

  德国人彼特·米麟在斯柯达第三款轿车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之前担任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总监。

  他曾任斯柯达俄罗斯分部部长,在任期间将该品牌在俄市场份额做到了第四,但在他看来中国的当量显然比俄罗斯要大得多。“中国是斯柯达第二大市场,明年我期待能够看到中国成为斯柯达最大的市场”,米麟在广州车展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也正是基于斯柯达这一全球战略中心的调整,今年9月1日大众中国正式设立斯柯达事业部,平行于奥迪和大众两个在华生产的品牌,任命罗凯福为总裁。

  当品牌战略与企业管理架构全面倾向中国市场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作为惟一合资公司也将获得更多主动权。在新车研发方面,米麟坦言,“斯柯达属于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一部分”,因此在“经验和技术”上共享资源变成一种必然,意味着上海大众将深度介入斯柯达新产品研发。

  未来一年,由上海大众研发团队参与小改款的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将与新一代明锐同时投放市场,未来还有包括目前内部代号为SK-Entry的运动型两厢车在内的多款新产品,都将由上海大众介入研发。

  服务成斯柯达品牌基因

  当然,产品的研发还只是斯柯达在华战略的一个环节,来自品牌形象方面的压力更大。

  斯柯达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子品牌,始终被掩盖在大众光芒之下,但从2006年以来,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开始逐渐找回品牌自信。斯柯达在华品牌塑造也同样会延续这样的趋势。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令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我们的品牌”,米麟表示,斯柯达未来几年的重点就放在这一点上。引进越来越多的产品来支撑品牌形象是最基础的规划,多款新车将会丰满人们心中的斯柯达形象。

  另一个重要环节将是服务,这是米麟的老本行,“六七年前我带领团队制定了Human Touch的理念,现在我把这一核心理念带到中国市场”。Human Touch目前已经作为斯柯达服务体系被品牌化,其核心是以人为重,强调“人”的本位、“车”的从属。

  斯柯达在华新车规划

  2010:明锐改款

  2011: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小改款

  2012:Yeti、SK-Entry

  本报记者 崔卓佳SourcePh">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