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保时捷合并 文德恩将兼任保时捷CE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9:44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
图为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Prof.Dr.Martin Winterkorn)博士和负责“财务与控制”的董事会成员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于2009年11月25日加入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Porsche SE)董事会。除了承担在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的职责以外,文德恩博士将成为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潘师将担任首席财务官。

  不久前两家公司的监事会分别批准了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公司联合创建综合汽车集团全面协议的实施合同,这是两人在保时捷公司担任职务的前提条件。这些实施合同就两家公司联合的组织形式、结构和法律细节等问题做出了具有约束力的规定。

  实施合同的批准标志着与保时捷公司联手创建综合汽车集团的努力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按计划两公司的合并将于2011年完成。接下来的里程碑事件将包括:按计划,到200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在保时捷公司的参股比例将达到49.9%;以及2009年12月3日将召开的大众汽车集团股东特别大会。

  文德恩博士表示:“所有与成立综合汽车集团有关的主要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到2011年,我们将联手创建一个强大的新集团,拥有无与伦比的车型系列和最高的技术实力。我们抓住了对所有各方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战略机遇。随着保时捷的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正有条不紊地继续实施其成功的多品牌战略。保时捷也将从新的、额外的增长机会中受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