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外车谭》广州日系:以攻为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50  新浪汽车综合

  专栏作家 李安定

  回顾广州车展,媒体浓墨重彩报道了大众及一汽上汽伙伴;上汽和通用;奔驰宝马;吉利奇瑞等大举南下,把个一向是广州三个日系车企主唱的广州车展搅得火药味十足。在欧美车系兵临城下,南北对垒的角逐中,广州三家日系车企并不怯阵,以攻为守,亮出不少高招。

  广汽丰田携新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及进口车型FJ酷路泽悉数登场。其中油电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亮相最受关注。

  混合动力,是丰田在全球汽车业的最强项。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透露,广丰计划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以节能减排的探索力争在中高级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广丰今年表现出色。销量将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0%以上,成为丰田全球最瞩目的事业体。

  刚刚下线的第100万辆雅阁在广州车展亮相,标志着广本的一项行业新纪录——雅阁成为我国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

  广本还展出了一项引以为荣的主动安全成果:参与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雅阁轿车以及本田研制的模拟行人的机器假人。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每一代雅阁都在展现一种“敢为天下先”的风范,号称“史上最强雅阁”的第八代雅阁,上市不到两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2万辆,稳居中高级车市鳌头。

  11月22日,广州车展前夕,东风、日产和广州市政府签署备忘录,就引进电动车研制全面展开合作。日产近年来在全球推广纯电动车方面成绩显著。日产与雷诺一起制定了“凭借零排放车成为世界的领跑者”的目标,并且已经与世界各国的政府、自治体和企业等签署了超过30份电动汽车合作协议。

  日产汽车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日本、美国、欧洲发售电动车,并在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批量销售。

  东风日产近年来以产品线丰富,高中低车型通吃,成为中国轿车企业中产销量和车型数的佼佼者。东风日产乘用车执行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将不遗余力地推广电动车,并将按照规划,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其他日系品牌在此次广州车展也不甘示弱,马自达中国在广州发布了外型动感洗练,追求豪华舒适的跨界SUV马自达CX-7和两厢马自达3,与马自达6睿翼、三厢马自达3等国产明星车型同台亮相。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