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5、普力马:风马也相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57  新浪汽车

  李安定

  俗话说,风马牛不相及。上周参加东风雪铁龙的C5和海马新普力马的上市发布会,发现两个看似不相及的新车,都在从高端拓展产品线,力求提升品牌,进入一个新市场的努力。

  东风雪铁龙,是中国第一代轿车“老三样”之一。两厢富康曾是中国家轿的拓荒者。从主流产品富康ZX、爱丽舍、毕加索、凯旋到C4世嘉,一直主打A级车这张牌。操控灵敏,底盘扎实,外观时尚,乘坐舒适,有不错的口碑。但是除了在早期组装了少量XM,东风雪铁龙一直没有涉足B级车。缺了领军的旗手,雪铁龙这个有90年历史的欧洲名牌,在中国车市的品牌大战中缺陷入被边缘化的危险。

  中法双方终于痛定思痛,把在欧洲B级车中的主流车型,获得过十多项国际汽车大奖的C5拿到中国生产,并且公布了一个低于日系同级别车的价格,力求能在中国一炮走红。看过C5外型、内饰以及做工,不能不佩服雪铁龙的科技与设计的深厚积淀,神龙也不愧是一个深得欧洲造车精髓的资深合资企业。尤其专为中国设计的2.3升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版ESP,以及欧洲5星级碰撞的安全性都是国产C5的技术亮点。从此,已经由德(含斯柯达)、日、美、韩系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参与的B级车大战,终于有了法系车的身影。

  海马汽车,是一家年轻的自主品牌,尤其他们告别了从马自达技术引进,走上自主开发之路。在近两年间,从大获成功的福美来2、海马3、两厢欢动一路走来。一直致力于家庭轿车从追求价廉的普及期,到追求细节的个性期,再到追求一车多能的功能期的推进。

  普力马本是马自达的一款成功车型,当年在中国曾经和大众途安、雪铁龙毕加索等小型MPV叫过板。新普力马是海马在自主开发的H1-A平台上,以跨界的理念,实现轿车、MPV、SUV的产品形态、功能和用途的融合,以“五座加七座,工作加生活”为口号的“全能家轿”。尤其靠自主开发和国产化带来的成本优势,以1.8升自动档的主力车型下探10万元以下的价格又一次发起了冲击。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