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取设计奥斯卡 SOUL创领3G CROSS前卫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悦达起亚携新车SOUL (配置 图库 口碑) 出击广州国际车展,成为车展上的一大亮点。SOUL个性前卫的外观造型,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刺与新鲜体验。正是这款线条硬朗,棱角分明,又有些特立独型、俊朗帅酷的SOUL,以独特的设计风格已蜚声全球车坛。

  不久之前,SOUL夺得了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的“红点设计(Reddot Design)”大奖。SOUL既是起亚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首款车型,也是韩系车企史上第一次获得“红点大奖”殊荣。与SOUL同时获得这个奖项的车型,还包括全新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丰田IQ、阿尔法罗密欧 MiTo等世界名车。

  “红点设计”大奖,在设计界素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与iF设计大奖和IDEA设计大奖并列全球三大设计奖项。“红点设计”大奖创建于1955年,至今已拥有50多年悠久历史。1992年,Peter Zec教授将自1955年以来延续了37年的名称改为“Reddot”。每年的6月份,红点奖的颁奖典礼会在Essen的歌剧院Aalto剧场举行。

  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作品,可以使用全球认可的红点认证标志,意味着优秀的产品设计获得了世界性的认可,代表了汽车设计的最高典范。为SOUL亲自操刀设计的是彼得·希瑞尔,他堪称是全球设计大师,奥迪TT、A6及新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经典车型皆出自他手,也是全球汽车业设计领域最受尊重的权威人士之一。2006年起,彼得·希瑞尔正式担任起亚首席设计师一职,负责起亚在全球的设计研究工作,将起亚的设计水准引领至世界的巅峰。

  评审专家认为,SOUL获奖理由是:其刚硬、稳健的外形设计,使得它在大街上的识别率极高,“尤其是它的高顶、长轴距以及大轮胎的设计,使得内部空间也很舒适。”SOUL摆脱流线型外观,采用直线设计,创造了独特的审美风格。充满未来感的“方盒设计”理念、黑雾化A柱+前高后低车身,以及时尚、动感、创意、阳光个性并富有力量感的整体造型,加上引擎盖个性线条、个性化侧面腰身、大嘴隔珊和大灯等等个性设计细节,征服了红点设计大奖评委们挑剔的眼光。

  红点评审在对车辆整体设计线条精益求精的同时,也更强调车辆内部的空间感, “看起来小,用起来大”是一个重要原则。分析其内部空间感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是物理上的空间感;二是心理空间。在物理空间方面,从技术参数看,SOUL应该是内部同级车中空间最大的车型。一般而言,普通三厢轿车绝对不如厢式货车实用,但厢式货车不如轿车漂亮。而起亚SOUL恰好适当地解决了这个矛盾的问题,吸收了两种车型的优点。SOUL拥有 2550mm的轴距超过了一般的两厢紧凑型车,后排腿部空间不会受到委屈。高车顶提供了宽敞的头部空间,这是一般三厢轿车无法具备的。前轮距达到1580mm,后轮距为1600mm,较宽的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横向空间。

  心理空间则是SOUL超越对手的最有力的武器。心理学家认为,音乐和色彩,是将人类活动空间无限扩大的最佳方式。SOUL的运动型三筒仪表盘,采用高亮度白色照明显示系统,在开启背景光时,非常的绚丽,颇具时尚感。SOUL还配备了与众不同的音响灯光系统,音响内部灯光会根据音乐的节奏不断变化,营造出个性、温馨、灵动氛围。车后座防潜滑炫彩夜光座椅,为车内空间增色不少。

  “SOUL是一款为3G时代而来的新风格城市跨界车,开启了3G CROSS的全新时代”。SOUL超越了“多功能嫁接”、“轿车改进”等混合车型的发展阶段,而从设计伊始,便将轿车、SUV与MPV的功能完美融合于SOUL的基因中,成为天生全能的新一代CROSS跨界车型。SOUL的独特之处还来自于“3G”优势:Global quality 全球战略车品质+Groovy  style 时尚潮流风格+Great  power搭载γ伽马发动机的先进动力系统。

  SOUL为用户带来了畅享3G时代移动科技的全新体验。提供了全方位的MP3 CDP + AUX & USB多媒体接口,方便MP3和IPod的使用,并可根据需求随时播放喜爱的音乐,实现轻松娱乐。此外,GPS系统、蓝牙传送等功能,也带来更多精彩享受。

  据悉,SOUL将于12月18日正式上市,有“设计奥斯卡”盛誉加身的SOUL,在市场上能否创下更精彩的“票房”,还得看他怎样让消费者愉悦地埋单。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