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绩剧增两款新车投放 马自达继续“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8:16  京华时报

  马自达今年在全球实现盈利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也获得了高达33%的历史增幅,随着广州车展上两款进口车型的推出,马自达在华遵循的“平衡”战略已经显现成绩。

  长马终获进口销售权

  虽然广州并不是马自达这个日系车企的大本营,但是今年业绩增长迅猛的马自达仍然显示了对广州以及整个南方市场的高度重视。在广州车展前夜,马自达中国最高负责人太刀挂哲携新产品数位研发负责人共同亮相。

  本届车展上,马自达推出了两款全新进口车型,一个是运动型跨界SUV马自达CX-7,交由一汽马自达销售,一个是新马自达3两厢,交由长安马自达销售。

  在长安马自达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进口车销售权后,马自达也再次彰显了在华遵循的“平衡”原则。今年初以来,马自达中国高层就曾向外界透露要给予长安马自达进口车销售权,这一允诺如今终于兑现。 

  一汽马自达目前仍是马自达进口车型的国内总代理,长安马自达要获得进口车销售权,还须向有关部门报批。据悉,马自达方面已经依照《品牌管理办法》的规定,向工商总局提出申请,很快将获得批准。

  马自达3两厢虽然对中国市场来说不是一款全新车型,此前已由一汽马自达渠道进行销售。但是此次转网长安马自达销售的将是今年年中投放日本市场的全新一代马3,马自达甚至认为,正是这款车在全球的持续热销,令马自达在上个月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实现盈利。

  但这毕竟是一款进口车型,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明确表态,“销量上并无太大期待。”他认为,这款车将提升长安马自达的品牌形象,但销售的主力车型仍然是国产马2、马3无疑。

  出于平衡考虑,马自达同样带给一汽马自达一份“大礼”马自达在华首款SUV车型CX-7,这款车肩负着丰富产品线的任务,为马自达在增长迅速的SUV市场分一杯羹。

  明年将超20万辆

  即使到现在,经济危机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犹在。但是,在这一严峻环境下,马自达日前已宣告走出阴影、实现盈利,并调高了今年所有经营指标的预测值。

  “我很满意”,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太刀挂哲表示,今年前10月马自达销量达到13.7万辆,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17万辆,同比增长33%。

  由增幅来看,马自达在华两大合作伙伴表现良好。其中,一汽马自达同比增长21%,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长50%。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表示,由于今年睿翼投放稍晚,可能达不到17万辆目标,但长安马自达“非常努力”,预计提前一个月完成目标。

  销售势头良好,源于销售网络的拓展和营销能力的提升。目前,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4S店总数已达到251家,提前两个月完成建店任务,并在三地设立培训中心。

  对于明年市场的预测,太刀挂哲认为,相对今年车市40%的巨幅增长,明年将回落至10%,马自达希望跑赢大市,达到20%的增幅,明年销量目标或将超过20万辆。长安马自达更是信心十足,称“在保证资源供应的情况下”,明年有望攀升至年销10万辆的水平。

  本报记者 关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