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观察 欧美车企广州车展向日系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8:08  京华时报

  本周,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和今年的国内车市火爆相匹配的是,本届车展不论是规模还是汽车厂商的重视程度,都超出了外界的预料。与几年前日系三大品 牌独撑场面的地方车展不同,以北方市场为基础的大众汽车和以华东市场见长的上海通用,以及上汽集团都在本届车展吹响了向南方市场进军的号角。 

  大众汽车把今年压轴的重要车型,上海大众首款SUV途观首发放在了广州车展。与此同时,大众发布其“南中国战略”,提出把在南中国年销售15万辆,提高到50万辆,最终达到在南中国的市场份额与其优势区域北方持平的目标。 

  另 一个国内汽车行业的大佬——上海通用,在本届车展首发了国内今年最为重要的中级两厢车英朗;上汽汽车也把今年最为重要的自主车型MG6的首发选择在了广州 车展。上汽集团股份总裁陈虹在广州车展宣布,上汽集团到2015年年销售目标是400万辆。其实,在过去几年,攻占华南市场一直是大众和通用的目标。大众 中国高层曾通过网络调整、产品投放等挑战华南市场,但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坐地广州的日系三大品牌,牢牢占住了市场高点。上海通用今年把全新的君越上市会 就放在广州,公开向广州本田挑战。 

  这些在北方和华东为主力市场的厂商,目标直指日系企业大本营。自去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内汽 车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原来一直占据国内汽车市场最重要地位的华南市场,因为受出口放缓等影响,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市场重心从南方向北 方倾斜。北方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华南市场,在市场回暖的过程中,华东市场回暖速度也远远超过了华南。 

  这种情况下,以北方市场为 优势的大众和以华东市场为优势的通用,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在华南市场回暖前,借广州车展布局华南市场,抢夺日系企业传统优势区域的市场份额。随着经济 的回暖,华南市场大幅增长将是必然。也许,本次广州车展将是,欧美车企向日系车华南市场全面发起挑战的开始。

  □张利东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