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大中华区总裁:雷诺中国市场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8: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话嘉宾: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

  雷诺中国将立足本地化营销策略,并加快新产品引进

  11月22日晚,雷诺汽车在广州召集国内小部分媒体,举行了以“激发品牌活力,驾驭市场变革”为主题的2010年雷诺中国战略展望新闻发布会。

  根据雷诺的中国复兴三年规划,雷诺将进一步加大产品投放和网络开发力度,力争在中国市场短时期内实现3万辆销售目标。发布会后,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位去年底才从日产进口车事业部加盟雷诺大中华区的执行总裁,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雷诺中国市场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各项指标全面超越预期,特别是销量实现了预期目标的3倍多,他的努力不但给雷诺总部交上了一份出乎意料的满意答卷,而且也给差点在中国市场“死亡”的雷诺带来了生气。

  今年销量超预期目标3倍

  在专访开始之前,陈国章半开玩笑地先给记者出了道题——让记者猜猜他们今年的销量是多少。看得出,对于所取得的市场业绩,陈国章以及他带领的团队非常满意和兴奋。

  不但对中国汽车非常熟悉,而且对国际汽车品牌有着丰富运作实战经验的陈国章,去年加盟雷诺中国之后,迅速对雷诺中国的售后服务、销售网络、组织架构等8大支柱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在中国市场差点“死亡”的雷诺汽车在他的推动下,开始逐渐复苏并焕发生机。陈国章告诉记者,与雷诺中国全新品牌一起挺进市场的科雷傲和拉古那这两款车,今年的市场销量齐头并进,连续创造了雷诺中国单车销售、单月销售和年度销售的历史最好成绩,成为

  2009年雷诺中国变革的扛鼎之作。截止到今年11月15日,雷诺中国的这两款重磅产品已经取得了订单销量7000台的成绩,超出年度预期目标3倍以上。同时,根据有关权威机构调查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雷诺客户满意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近108%的提高。

  明年终端网络达到49家

  对于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陈国章依然非常看好。“中国的汽车市场起码还有5年的高速发展,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和推广的跟进,雷诺在中国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加速对经销商网络的重整与更新也是雷诺中国201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实现这一愿望,新闻发布会现场,雷诺中国网络开发的负责人甚至当场表示,希望媒体能帮忙招商。据悉,目前他们在中国市场只有34家一级经销商,预计明年全国经销商总数量将达到49家。

  在展望雷诺中国2010年市场时,陈国章表示,雷诺中国将立足本地化营销策略,力争将品牌和销量再上一个台阶。除更新和增加终端网络外,还要加快新产品引进,并进一步深化“诺相随”售后服务内容,有针对性惠及更多雷诺老车主。推进中国配件库的尽早建成,进一步降低车主的用车成本。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雷诺在中国市场尽可能早地实现3万辆的销售目标。

  记者段旭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