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星—风生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42  北京晨报

  水星最接近太阳,是太阳系中最小最轻的行星。由于水星在太阳系中 移动得很快,才使它得到这个名字。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蹿升的速度已然让人刮目相看,奇瑞、比亚迪、吉利、长城、上汽荣威和名爵……这些自主品牌在2009年风生水起,开始以强势姿态介入中国及全球的车市竞争。

  代表企业:奇瑞、吉利、比亚迪、上汽名爵

  代表车型:长城凌傲、奇瑞瑞麒G5、上汽MG6、比亚迪M6

  比亚迪M6

  M6是比亚迪M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从外形上看,比亚迪M6放弃了传统MPV过于保守和古板的车型设计,动感的前脸造型和流线型车身相得益彰,整体风格大气而不失时尚。

  M6拥有4808mm×1800mm×1756mm的长宽高和2950mm的轴距,与比丰田大霸王相比,在尺寸上略有优势,可见M6在这款7座中大型MPV的空间上下足了功夫。动力方面,比亚迪M6推出的2.4L自动挡和2.0L手动挡两种车型,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性能稳定,表现出了出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且排放均达到欧Ⅳ标准。

  奇瑞瑞麒G5

  瑞麒G5源于奇瑞的全新平台,厂商所敲定主要竞争对手为荣威550和奔腾B70。与旗下另一款定位中高端的车型G6相比,G5定位于运动潮流方向,且尺寸上小一号;而G6则主打沉稳商务。

  瑞麒G5长、宽、高分别达到4714mm、1794mm、1473mm,轴距为2700mm。前脸采用长方形的镀铬装饰进气格栅,鹰眼式的前大灯,另外雾灯的造型也很特别。

  据悉,将要上市的瑞麒G5的首批车型将会搭载2.0LVVT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是奇瑞正向开发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35N·m/1900rpm;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4kW,对应的转数是5800rpm,最大扭矩是186N·m,对应转数是4300rpm。先期上市的车型配备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而5挡自动变速箱车型将会后续推出。

  长城运动型家轿凌傲

  全新运动型家轿——凌傲是长城汽车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手动挡和无级变速两个版本将同时上市。动力方面,凌傲配备长城自主研发的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可以实现连续的速比变化,加速或减速过程平顺,具有普通自动变速箱无法比拟的平顺性。此外,CVT无级变速器可以让发动机始终处于经济转速,因此具有比手动变速箱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凌傲搭配的无级变速器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以及运动、雪地多种驾驶模式设定,可以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与操控快感。

  MG6名爵

  MG名爵作为诞生于英国、拥有85年辉煌历史、曾经创造过多款经典车型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将于广州车展发布一款“新基准轿车”——MG6。MG6将历来在各大豪华车型采用的Fastback设计导入中级车型身上,颠覆了传统“两厢或三厢”外观设计,厂家号称该车将“树立中级车市新基准”。为了更加鲜明、直观地突显上南融合后MG和荣威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上海汽车此次广州车展首次将MG和荣威两个品牌分开在不同展馆。MG品牌在车展上首度启动全球换标,揭开新的MG品牌标识神秘面纱。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