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捧粤 2009广州车展正式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22  北京晨报

  众星捧月!绝对的众星捧月!600家以上的厂家,囊括奔驰、宝马……的超豪华阵容。国际汽车大腕云集在广州,目的只有一个——11月24日的广州车展

  众星捧月是有道理的,2009年中国的汽车销售全球独好。同时,今年中国车市还完成了蜕变,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美国《洛杉矶时报》的评论直截了当:中国才是上升中的明星。

  我们想说的是,虽然今年车市形成了众星捧月(粤)的形势,但广州车展火爆折射的,只是中国车市整体的繁荣而已,正如月亮的光华也只是折射了太阳的光芒。广州车展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的差距还是存在的。第二,虽然中国拿到了今年汽车销量的全球冠军,但仍然存在变数。美国的汽车市场逐渐回暖。第一把交椅不是那么好坐的,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的可能。就像上周刚刚在月亮上发现了水一样,一切皆有可能。第三,国内车市的火爆只是一个表象。我们车卖了不少,但低端车占了大多数。我们仍然只是一个汽车大国,而非强国。还拿月亮做比喻,众星捧月只是一个表象而已。事实上,是月亮在围绕着地球旋转。如果在同样的距离观测,随便挑出一颗星星,都比月亮大得多,也亮得多。

  所以,我们尚需努力。

  ——修宇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