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的七年之痒 被质疑形式大于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7:27  北京商报

  (韩哲)没有了去年的凄风冷雨,今年的广州车展在风调雨顺中迎来了自己的“七年之痒”。作为国内车展第二集团的领头羊,广州车展在“不进则退”的压力下苦苦求索。

  机遇悄然而至。今年国内火到发烫的车市行情,使得众多汽车主机厂一改往年对广州车展的怠慢,取代地方经销商而成为此次车展的主角。多数主机厂的现身无疑让广州车展实现了蜕变,然而这一“鸟枪换炮”的质变在大大提升广州车展品质和地位的同时,仍使广州车展面临着“形式大于内容”的质疑。比如在本届车展上,推出新车规模也有限,仅有20多款,并且其中多是改款的新车。

  同时,年年都在办的广州车展也办出了一点疲惫,有了些例行公事的味道。一个日本高端汽车品牌的展场活动不到10分钟就迅即收场,堪称“闪秀”。或许是今年的日子太好过了,以至于不差钱的参展厂商办得都有些平淡,往日经销商参展时所不遗余力营造的声势在本届很难看到,主机厂的表现中规中矩,少见使出浑身解数的造势宣传,与在北京、上海车展时所形成的气场明显有差距。

  半年前的上海车展,中国车市正在蓄势待发的关口,各汽车厂商纷纷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推动汽车消费的持续高涨。而半年后的广州车展,大多完成销售任务的汽车厂商则是一番“高高兴兴过大年”的景象,也不在乎能多卖几部车。惟一的例外也许是此前不愿赴上海车展的雷诺,希望此次来到广州车展能抓住异常红火的2009年中国车市的小尾巴。而在中国市场不得意的克莱斯勒,更是苟且在展馆的一个小角落里,但求点个卯而已。

  虽然广州车展从组织水平、场馆面积以及受重视程度等方面使自己跻身国内三大车展之列已少质疑,但广州车展的地位一直比较尴尬,相比北京、上海车展有距离,但比起其他地方车展又领先许多。面对未来,广州车展是继续做一个知足的“老三”,还是与北京、上海车展势成鼎足的大三角态势,这是一个课题。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