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静态解读之上海大众途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1:30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汽车正式在广州车展展出了其即将投产的首款SUV车型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并定名途观!预计正式上市时间则在明年2-3月间。为了方便广大网友了解这款热点国产SUV的亮点,我们对其车展展车加以静态详解,希望有所帮助。

点击查看大众途观车展现场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目前已经确定,国产Tiguan车型轴距将加长80mm,而不是之前传言的100mm,这样一来,Tiguan的轴距将达到2684mm左右,一举超过了2660mm的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2620mm的CRV,以及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2630mm,原本处于劣势的轴距环节反成了傲视群雄。对于轴距加长来说,大众在其奥迪和大众轿车上可谓屡试不爽,但毕竟Tiguan是一款SUV车型,大幅加长轴距是否会造成种种不协调?通过对路试车型的实际观察来看,国产Tiguan加长部分主要集中在后门,比例上还算恰当。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1.8T车型省略了大灯透镜、大灯清洗喷头、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系统

  而SUV轴距加长Tiguan并不是首例,已经国产的丰田RAV4车型便同时设计了长轴距和短轴距两种版本,在德国销售的RAV4便采用了备胎内置的短轴距版本,其主要也是在后半部缩短,而不是整体按比例缩小。因此也可以理解为国产RAV4是轴距加长了110mm的长轴版,而且备胎外置后,车身长度更是长出了235mm。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外观图片

  低配版可能会采用16寸的七辐条铝合金轮毂

  国产Tiguan通过轴距加长带来的车身尺寸随之增加,车身长度已经于本田CRV不相上下,不过由于仅仅是对长度进行了增加,按照原来的比例设计的车身宽度,要略微弱于几个竞争对手。当然那区区一厘米的宽度之差也仅仅是在数据上能够体现出来,实车感受并不明显。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CRV和RAV4将成为国产Tiguan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本田CRV在中国市场的呼风唤雨足以令任何一个竞争对手肃然起敬,日产奇骏的挑战可以说已经宣告了失败,而丰田RAV4虽然后劲十足,但至今都还说不上与CRV平分秋色。而后来的大众Tiguan已经被上海大众列为其重点车型,Tiguan能否改变这种局面吗?不管说多少品牌、质量上的差异,但归根到底,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最终的售价。这也是决定几款车型最终市场份额的最强砝码。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中国消费者对日系SUV的宠爱,尤其是对东本CRV的厚爱。当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使劲全部解数却依然低迷之际,CRV却是江湖老妖东方不败。而大众的Tiguan能否对其有威胁,恐怕实际点说,很难。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目前本田CRV和丰田RAV4的入门级2.0MT车型的起步价格都在18.98万元,而根据更多消息分析,大众的1.8TSI实际上更多的是针对竞争对手的2.4L车型,而后期将会推出的1.4T车型才真正锁定在竞争对手的2.0L车型。不过由于前期只会发布1.8T和2.0T两款机型,1.8T车型将通过简化配置,在低端市场和对手竞争,但毕竟动力优势较为明显,因此在入门级价格上最低也只会在19.98万元,还有可能锁定在更高的20.58万元门槛。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国产Tiguan配备全球首配高六方向盘

  从此次曝光的低配车型来看,据称入门级的将是1.8T的两驱手动版本,将搭载同样来自爱信的MQ350六速手动变速箱。通过谍照看,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会大幅删减,仅仅我们可以看到的就包括取消天窗和车顶行李架,大灯没有配备透镜,取消大灯清洗喷头,没有自动泊车系统,轮毂也首次出现了七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从观察上看略微小于进口舒适版车型的17寸轮毂,预计尺寸在16寸。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国产Tiguan车型配备无骨雨刮

  而高配车型则会保留与进口舒适版相同的17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至于顶配车型是否会出现进口豪华版的那种18寸铝合金轮毂还不得而知。

  从内饰配置来看,目前已知国产车型将包括深色和浅色内饰两种配置,而不会出现进口版本的棕色内饰。音响系统除了普通的CD机版本,还包括DVD系统RCD510,至于集成了GPS功能著名的RNS 510音响系统可能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其包含6.5寸LCD触摸屏和30G硬盘系统,可以把CD何SD卡中的音频视频数据转存到硬盘中。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图片

  Tiguan将搭载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TSI发动机

  由于国产版本选择了城市版,其相比目前进口的越野版有着更大的下巴,看上去车头更加厚实,车身尺寸给人感觉也更大,但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在国产车型上配置offroad系统,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1.8T还是2.0T车型都将有大众4Motion四驱配置。

  据称后期大众还将增配1.4T车型主打手动两驱,以降低入门门槛,DSG变速箱虽然承担扭力输出有限,但应付1.4T发动机问题不大,因此在1.4T车型上可能还会配置DSG变速箱。因此大众Tiguan明年春季上市可能在定价上很难如大家预期的一步到位,而真正施展拳脚应该是在后期推出1.4T车型后。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