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中国车市将达到1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01  新浪汽车

  主持人:今年中国的车市慢慢转入一种卖方市场占主导的格局,作为马自达企业,如何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做自己的企业营销,您谈谈您的理解。

  山田宪昭:我觉得今年的中国市场并不是像您所说的完全是卖方市场,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在扩大,但是竞争异常激烈,比如我们所参与的A级、A0级、B级车型,这些领域当中,竞争对手非常多,而且竞争日趋白热化。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依靠产品的出色性能,让消费者充分体验我们的产品,从而获取更多的客户。我们这两个渠道也是在非常彻底地贯彻市场开发的工作,让消费者亲自驾驶我们的产品,从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最终让消费者掏钱买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马自达做的是精品小型车。这种精品小型车未来的市场空间有多大?

  山田宪昭:现在购车的主要人群还是80后的人群,这个现象估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之后,90后将成为主要的消费者。这些年轻人他们并不一定认为车越大越好,他们有可能像华南消费者一样,更加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另外是环保方面,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所以,今后燃油性能比较好、注重环保的车型会受消费者欢迎,而且也会成为市场主流。所以我认为,中国市场中,小型车今后将成为主流

  主持人:另外,能不能请您评价一下睿翼这款车在目前中国市场的表现。

  山田宪昭:到现在为止,睿翼这款车的表现有点出乎我们预料,理由主要是因为,当初在6月初导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只有2.5L版的马6睿翼,去年为止,大排气量的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2.3升以上的这些大排气量的车是B级车里面的主流,但是今年,逐渐向2.oL排量的车转变。因为当初导入到中国市场的马6睿翼,只有2.5L的这一个版本,所以销售状况出乎我们预料,但是今年10月份以后,我们引进了2.0升的睿翼,自从引进以后,来我们店的客人越来越多,成交率非常高。接下来是一决胜负的时候了,我相信,今后睿翼在中国的销量会有所增长。

  主持人:我想,您说的“接下来”是指2010年?

  山田宪昭:是的。

  主持人:我们也想请您预测一下明年的市场走势。

  山田宪昭:刚才谈到了小型车的市场会不断增长,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政府会不会在明年继续延续扩大内需的政策。我个人认为,中国政府在现在已经看到了扩大内需政策已经奏效,所以明年不会马上取消扩大内需的政策,或许会通过其他方式来继续保持扩大内需的势头。在这样一个前提下,今年汽车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1350万,我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增长最低会超过10%,有可能达到15%。所以,明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少应该会有1500万台。

  主持人:您对明年车市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这个市场大环境之中,我们有什么样的目标。

  山田宪昭:我们现在公司内部还没有制订一个新的数字目标,所以在这里也没有办法向您透露具体的数,正如我刚才预测的中国明年的汽车市场会有10%到15%的增长,在这里我充满信心地告诉您,马自达明年的目标可能会超过市场的平均增长率。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对山田宪昭先生的采访到此结束,我们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和您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谢谢您来到我们访谈室作客!

  山田宪昭: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