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山田宪昭:小型车将成车市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01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节目,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先生,就是坐在我右边的这位。请山田宪昭先生给大家打一声招呼!

  山田宪昭: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首先请您对马自达在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山田宪昭:本次我们参展的车型总共有8款车型,国产车型方面,首先是一汽马自达,是马6、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2和马3,进口车方面有一汽马自达的马5,以及CX—7,还有长安马自达的马3两厢,总共是8款车型。

  主持人:您介绍得非常详细!请您评价一下马自达中国旗下的合资企业在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

  山田宪昭首先是今年,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都非常努力,我们今年设定的目标是17万台,一汽马自达11万台,长安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万台,由于今年马6的睿翼投放市场晚了一点,所以可能达不到目标,但是长安马自达非常努力,所以今年17万台的目标是完全能够达到的。

  主持人:马自达中国在全球产销体系当中大概占什么位置,今年在中国市场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山田宪昭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要达到17万,在全球的销量是在120万台左右,所以中国占全球市场的份额大概为13%到14%左右。

  主持人:现在是广州车展,华南市场一直是被日系车型所占据,今年很多企业纷纷把苗头指向华南市场,提出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要向华南市场冲击。马自达企业如何看待华南市场这个区域,这个区域消费人群的特点是什么?

  山田宪昭:您刚才说的是华南市场的日系车非常强劲,这个日系车主要指丰田、本田和日产这三家公司。这三家公司在广州或者广州附近都有生产工厂,这是日系车在华南市场做得比较好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进口车方面,很早以前广州就开始进口日本的进口车,所以广州的这些消费者对日本车有着一种青睐。可以把华南地区消费者的特点和北方做一个比较,北方消费者更多的是喜欢开三厢车,而相反,华南地区的消费者他们非常现实,而且比较注重车辆的实用性。他们更喜欢开两厢车,一是驾驶方便,另外,他们比较喜欢多功能车,用途广泛。所以可以说,华南的消费者更加现实,更加重视实用性。今后在进口车方面,包括明年,我们将通过一汽马自达引进有喇叭的MTV车,包括我们现在导入到中国市场的马3的两厢,以及今天发出的CX—7,还有不久前发售的马5,这些车型都非常迎合广州消费者的口味。我相信能够被华南地区的消费者接受。这也可以说是对客户的一种感召。另外,我们也将围绕国产车来进一步提高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品牌力。我纠正一下刚才说到的喇叭,它不是作为进口车的形式,而是在长春生产和销售的。

  主持人:国产车方面的销售,有没有更具体的战略和措施。能不能具体讲一讲。

  山田宪昭:这个战略,也不是仅仅针对华南地区,而是针对全中国的,现在马自达在全国范围已经树立了一个比较好的口碑,通过今后不断充实我们的产品线,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更多地了解马自达的长处,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对于马自达的用户,通过我们经销商的努力,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让每个人能够体验到马自达驾驶的乐趣,给所有人带来快乐,通过营造这样的气氛,不断扩大马自达的车迷群。

  主持人:今年中国车市非常火爆,超出了很多企业的想像。我们也了解到马自达采取了一些渠道方面的扩张和整合,能不能讲一下营销网络和渠道方面我们今年做了什么改进?

  山田宪昭今年年初,我们两个渠道的4S店212家,现在已经达到251家,估计到今年年末会有更多。到去年为止,我们这些4S店分布在中国沿海地区的主要城市,以及内陆更个省的省会城市,无论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都做了这样的布局。这两个渠道中,一个城市里面会有一家或多家4S店。从明年开始,我们将把重心移到二、三线城市或者同样一个省内的第二、第三大城市来扩大我们的4S店布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