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客低价上市郑州日产欲重振CD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近日表示,今年首款车型帅客上市将有望分羹微车升级的市场,重新证明CDV(多功能厢式车)在中国车市的价值。

  CDV这一新类型车综合了轿车与厢式车的双重优势,在欧美等国十分流行,年产销规模在100万辆左右。此前,曾有国内厂商引进CDV车型,但未被市场买账,以失败告终。

  朱福寿分析认为,上述引进车型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引进时间过早,且厂商定位不准、售价太高,在2005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太可能被接受。他表示,帅客将提升性价比,进行差异化竞争,重新证明CDV在中国市场的价值。

  调查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对CDV车型潜在需求量约为50万辆。今年全国微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万辆,预计明年将达到200万辆。作为微客的升级替代产品,CDV市场潜力巨大。朱福寿表示,帅客能满足微客用户升级的需求,如果微客市场中有10%的用户升级到CDV,其市场规模就将不容小视。目前,郑州日产对帅客的目标是年销3万辆。

  据了解,帅客的价格区间是7.48万~8.48万元,高于微客3万~5万元的定价,但较MPV动辄10万元以上的定价低,其最大特点是综合微客、轿车、商务车三种车型所长。

  记者了解到,2010年,郑州日产还将推出日产品牌的CDV车型NV200。这款车将在明年10月建成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投产,郑州日产在CDV市场的双品牌布局,或将引导这一市场复苏。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帅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