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帅客首开“免费使用”上市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23  南方日报

  “帅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所代表的CDV车型,综合了轿车和厢式车双重优势,兼具微客、轿车和商务车三种车型所长,又与三种车型形成明显区隔。”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价格

  7.48万-8.48万元

  ●年销售目标

  3万-4万辆

  ●消费者群体

  中小企业、私营企业业主,政府基层职能部门用车等

  一向稳扎稳打的郑州日产,展露出灵活多变的一面。11月2日,郑州日产帅客以“城市多功能商用车”的定位切入市场空白地带,并在国内首创“免费使用”的上市模式。帅客也是郑州日产产品线向个人消费市场延伸的关键产品。

  首批上市的帅客价格为7.48万-8.48万元,以“百城万人免费使用大行动”的模式,在广东等十省市同步启动销售。凡是报名并获得帅客免费使用资格者,即由郑州日产提供加满油的帅客新车一辆,用户可将该车作为私人用车免费使用3天,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免费使用”的上市模式在国内尚属首例,反映了汽车制造商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积极应变,对市场可产生较好的轰动效应。

  “免费使用”的另一个初衷,则是郑州日产为一种新车型造势。帅客是郑州日产首款“城市多功能商用车”,也就是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流行的CDV车型。据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介绍,CDV车型既不是微客,也不是商务车。帅客采用承载式车身,发动机前置前驱,因此不是微客,但采取加强底盘承载能力及微客相近的尺寸;帅客采用1.6升发动机,也不同于商用车的大排量尺寸,但同样采用长头设计。“实际上,帅客所代表的CDV车型,综合了轿车和厢式车双重优势,兼具微客、轿车和商务车三种车型所长,又与三种车型形成明显区隔。”

  一直以行业用车为主的郑州日产,还把帅客作为其真正意义上的一款面向个人用户为主的车型。据了解,“必须向个人用车领域拓展”的观念,在郑州日产内部、经销商和供应商整个价值链上形成共识。帅客的消费者群体定位为中小企业、私营企业主和小老板,以及政府基层职能部门用车。据一位拥有帕拉丁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广州小老板介绍,帅客在发动机等方面的性能较好,购买之后将主要作为日常个人用车。

  从长远来看,CDV车型将是微客的终结者,目前发达国家市场已全部淘汰低端微客车型。郑州日产方面预计,国内有意向购买CDV车型的用户,占已购或意向购买微客及MPV比例30%,年需求量约为50万辆,未来5年CDV产品将在中国市场迅速普及,与微客产品并存市场。帅客的年销售目标是3万-4万辆,是郑州日产年突破年产销10万辆的一着重要棋子。

  ■专访郑州日产广州办事处主任韩文凯

  “今年销量铁定超额”

  南方日报:郑州日产今年在广州市场销售情况怎样?

  韩文凯:今年我们在广州的销售任务是3542辆,目前已经完成87%,后三个月将是车市旺季,全年肯定能超额完成任务。

  南方日报:在广州有什么特别的营销策略?

  韩文凯:在销售网点上,我们会向二线市场下沉,上半年也积极响应“汽车下乡”政策,推出适合农村市场的锐骐汽油皮卡。在营销方式上,“免费使用”即是一个创新,目前广州申请使用者已经有上千人。广州是一个大型和成熟的市场,总部现在派驻了更多的人马,我们的策略就是“更用心,更坦诚”。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帅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