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护航乐享驾驭乐趣 福克斯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9:47  新浪汽车综合
安全护航乐享驾驭乐趣福克斯运动版

福克斯运动版

  从7、8月的淡季不“淡”,到名副其实的“金九银十”,中国的汽车市场走出了连连“涨停”的势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9年9月,乘用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当月销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八成,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9月,乘用车共销售101.51万辆,环比增长18.27%,同比增长83.62%。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73.46万辆,环比增长16.72%,同比增长76.59%。在一片眼花缭乱的数字里,在购销两旺的车市中,最让普通消费者关心的,不是流光溢彩的豪车,也不是正正式式的公商务车,而是买得起、开得爽、安全性高的家庭轿车。

  中国的汽车消费也带有中国特色,作为家庭轿车消费主力的中国消费者群体的一个特性-平均买车年龄只有34岁,远远小于美国数据的54岁。对于热爱汽车的新一代的消费者来说,追求汽车最基本的特质-速度带来的乐趣乃是无穷无尽的。从这两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主打运动牌似乎已经成为潮流,针对这一趋势,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了运动款轿车,为消费者还原了汽车本来的天性,那就是运动。中级家轿的运动王者则非福特福克斯运动版莫属,流淌着WRC血液的福克斯自2005年上市至今,一路飘红的领先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无不说明其以精准驾驭和操控乐趣的特点完全征服了消费者。

  然而,中国汽车消费者根深蒂固的另一个理念也是成就福特福克斯的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对安全的最大化考量。“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hao”这个流行一时的段子把生命说的即简单又透彻。内外兼修的安全护航让消费者乐享驾驭乐趣让福克斯运动版为同级车树立了难以逾越的标杆。

  与沃尔沃系出同门的福特福克斯运动版,不仅在国人熟知的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5星成绩,不久前在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这个世界上对汽车安全碰撞要求最为苛刻的测试中,也得到了瞩目的好成绩-获得“Good”的同时,还摘得“2009最佳安全选择车款(top safety pick 2009)”大奖。要知道,IIHS标准之严苛,许多在欧洲获较高安全评价的明星车型,甚至都不能通过IIHS安全碰撞测试。足以说明,福特福克斯运动版以其“五次元安全”理念经受住了极端的考验。

  体现福特福克斯运动版的精准驾驭所在的C3P强化底盘、Duratec-HE发动机以及经典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正是其安全保证的基础。与沃尔沃共用C1平台下的C3P强化底盘,稳定、坚固,具有极强的抗侧倾能力;Duratec-HE DOHC 16V铝合金发动机,配合可变惯性进气装置,带来加速敏捷、运转平顺、高效能进气效果与低噪音低油耗的优势动力水平的同时,其“自动断油+防爆油箱”装置,在发生较大撞击时能自行切断油路,降低燃油外泄引发爆炸等风险;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有效对纵向、侧向和垂直方向进行独立控制,赋予福克斯灵敏转向、清晰路感同时,对车体的支撑非常到位,无论是弯道还是高速行驶,以精准驾驭保证了车辆的可控制性,保障了行车安全。在强化车身安全结构上,高强度吸能式车体,以及A、B、C柱的加强钢梁使福克斯运动版整体车身结构刚性和抗扭性得以提升,进一步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同时,福克斯运动版在“硬件”安全的基础上,设计配置了各项安全装置:全系标配正、侧面安全气囊;HMI人机交互系统辅助驾驶者集中视线;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车速感应式EHPAS电子液压辅助方向盘等电子安全技术应用; 下沉式发动机及副车架、溃缩式方向盘和脚踏板、带防潜滑功能的超钢性座椅结构设计、大尺寸刹车盘、非伤害性钣件设计、车内的无锐角设计等等。从消费者能看到的表像和看不到的内涵每一寸的为驾乘者护航,从而实现了在“正常路况、危险路况、轻度碰撞、车辆碰撞、碰撞救援”五种情况下,从主动到被动的全方位安全防护措施。

  市场竞争是激烈的,刚刚上市的高尔夫6无论是定价还是卖点,都誓与福克斯运动版PK,标致307与马3同样也是虎视眈眈。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福克斯运动版最终将会以其动感时尚的外形、精准驾驭的操控乐趣、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以及亲民的价格和经济的油耗笑到最后。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