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款奇瑞QQ明年上市 搭载新三缸1.0L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9:14  新浪汽车
2010款奇瑞QQ明年上市搭载新三缸1.0L引擎

2010款奇瑞QQ

  新浪汽车奇瑞 (配置 口碑) QQ定型已八年,上市六年半以来,一直是市场热销的明星车型。在很多普通消费者心目中,这款微型轿车,甚至是奇瑞公司的代名词。只要谈论到奇瑞,大众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QQ的标志性前脸,圆溜溜的大灯,憨厚的笑脸。

  最近几年,奇瑞新车型层出不穷,QQ经典的外形设计,却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好在销量一直居高不下,非常稳定,在奇瑞十几种车型中,是硕果仅存的月销“万辆”俱乐部成员。不过,面对不断涌现的微轿新车型,从未更新换代的QQ已略显疲态。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QQ十月销量虽然超过了1.3万台,但相比九月,猛然下滑了20%,这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与此同时,主要的竞争对手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迅速逼近,月销量也过万台。为了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迎合新一代消费者,奇瑞QQ必须迅速加以提升改进。

2009款QQ正面
2009款QQ正面

  早在三四年前,奇瑞的研发部门就提出了QQ的整改方案,加入了一些时尚的设计元素。可惜,因为当时对市场预期不佳,再加上与已立项的S18系列——“五娃”家族风格无法融合,项目陷入停顿。一年前,我们就获知新款QQ正在研发之中,上周曝光的谍照,进一步加以证实。因为泄露的仅仅是一款模型的局部照片,所以相关的信息,仍属猜测。最近,通过对内部资料进一步分析整理,2010款QQ的完整计划浮出水面,获得最终确认。

QQ改款方案之一
QQ改款方案之一
QQ改款方案之一
QQ改款方案之一

  2010款QQ,在奇瑞内部定义为Facelift型号,也就是俗称的“拉皮”车型。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挂基本保持原貌,针对现款QQ的不足,修改局部外观,并搭载新的动力总成。

2010款QQ正面
2010款QQ正面

  新款QQ主要的变化,在前脸造型上,传承奇瑞“以大为美”的设计思想,给人以饱满的视觉感受。中网面积加大,棱角倒圆,但是,这样一来,破坏了老款QQ咧嘴憨笑的生动表情。整体式保险杠,增加了一条棱线,略微前凸。进气隔栅仍为半圆弧形,位置下移,开口明显加大,让老款QQ胖乎乎的圆脸,显得扁平化,宛如一条正在冒泡上浮的比目鱼,契合奇瑞近年来,前脸造型的“卡通鱼”仿生设计思潮!

  最大的改动,是前大灯。2010款QQ,取消了独立的前雾灯和前转向灯,集成到一体式晶钻大灯之中,可以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老款QQ的圆灯,改为凤眼形大灯。为了给人以高档的视觉效果,可能会镶嵌一圈镀铬装饰条,貌似有些画蛇添足、过犹不及。经过改造,2010款QQ前脸布局虽然不变,所有的细节都不雷同,反而颇为神似相对高端的瑞麒M1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形成了新一代的家族脸谱。可惜,新款QQ没有继承老款QQ那生动可爱的表情,外观虽算不上另类,但“笑容”略显僵硬,对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点而言,这种改变,应该达不到美化的效果。

  2010款QQ的车身,总体造型不变,为了与前车身的丰满风格相呼应,仅仅在后视镜、防擦条、拉手等局部细节上进行了微调。

2010款QQ尾部
2010款QQ尾部

  新款QQ的车尾,仍为两厢掀背造型,主要调整了尾灯的造型,由老款QQ的半圆形,修改为卵圆形。后保险杠的造型也发生了相应的改变,虽然搭配的略为生硬,确实流露出简洁明快的现代造型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