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文化营销大戏 奇瑞QQ多点轰炸续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3:21  新浪汽车综合

  6月8日,来自奇瑞汽车、湖南卫视、天娱传媒的高层人士为达成双方的战略合作而举杯庆贺,人气明星俞灏明正式成为奇瑞QQ品牌的代言人,作为奇瑞QQ品牌旗下新品QQme,正以它能够直击消费者内心需求的独特魅力,联姻娱乐传媒,续写奇瑞汽车文化营销新传奇。

  奇瑞QQ品牌文化营销的辉煌历史

  2003年5月31日,奇瑞QQ以代表着个性、时尚、新生活、年轻、自由等时代性标识稳占市场先机,之后以一系列事件营销进行其品牌文化的塑造。第一阶段的“秀我本色”口号,以“时尚、个性”为切入点,着力传播奇瑞QQ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第二阶段,“就这么开心”则着力塑造QQ“时尚、开心、积极、友爱”的品牌文化,以影响潜在用户对QQ产生情感和文化共鸣。奇瑞“QQ汽车文化节”的启动,则是首次明确地提出了QQ品牌的族群文化概念。准确的市场定位与出色的营销传播使QQ的知名度迅速提升,以至出现了 “Q聚50万力量”的大气磅礴的恢宏气势,巩固了奇瑞QQ的微轿坛主地位。

  奇瑞QQme文化营销再获突破

  无独有偶,随着今年奇瑞QQ品牌旗下新一款时尚小车QQme的问世,奇瑞成功实现了文化营销史上新的突破。从签约时尚青春代言人,到上演一场历时一年横跨全国的汽车娱乐秀,从传承奇瑞QQ经典广告到结缘《快乐购》,从“寻me剧星三部曲”预热活动到万人瞩目的“一呼百应”发布会,QQme赚足眼球的同时,已经不知不觉地开创了一条创新型的汽车娱乐营销之路。

  这些营销活动坚持以树品牌文化为核心目标,具有高参与性、高互动性,使消费者在参与中亲身体验QQme的品牌内涵,进行有效的主动传播,并利用这种文化吸引新的消费者加入,将品牌转化成为切实的销售力。

  结语:

  对于汽车消费市场而言,奇瑞QQ的此次文化营销,凭借代言人的超凡气质、经典娱乐节目的吸引力将QQ品牌的艺术格调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消费者切身感受了QQme这样一款饱含文化底蕴的精品。同时,本次的文化营销无疑给予中国汽车产业以无限的想象空间,不仅标志着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历程,还将为中国企业进行创新的营销模式提供了新的借鉴。相信,QQme别具一格的产品营销理念必将落地开花,奇瑞QQ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与文化积淀必定能够不断得到传承,最终走出一条经典品牌的不朽之路。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