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款全混合动力全能轿跑车宝马X6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1:51  新浪汽车
全球首款全混合动力全能轿跑车宝马X6发布

BMW ActiveHybrid X6

  新浪汽车讯 全球首款全混合动力全能轿跑车BMW ActiveHybrid X6,于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度假胜地迈阿密正式发布,或将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BMW ActiveHybrid X6 V8汽油发动机与电力驱动装置完美匹配,显著提高了其动力性能并降低了燃油消耗,平均耗油量仅为9.9升/100公里,同时也将排放减少约20%。驾驶乐趣与效率的共同提升,使BMW ActiveHybrid X6毫无疑问地成为混合动力细分市场中一款独放异彩的车型。

BMW ActiveHybrid X6在迈阿密发布
BMW ActiveHybrid X6在迈阿密发布

  宝马ActiveHybrid技术为驾驶者提供了三个重要选项:纯电动行驶、内燃机动力行驶,以及在两种动力结合的模式下行驶。在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电动模式下行驶时,可以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如有需要(取决于发动机负荷状况),可转换为内燃机动力模式。

节能环保又不失驾驶乐趣的BMW ActiveHybrid X6
节能环保又不失驾驶乐趣的BMW ActiveHybrid X6

  BMW ActiveHybrid X6的动力系统由一台采用宝马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输出功率为300千瓦/407马力的V8发动机以及两台输出功率分别为67千瓦/91马力和63千瓦/86马力的电机组成。该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57千瓦/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顿米。这使BMW ActiveHybrid X6成为世界上最强劲的混合动力车辆。

BMW ActiveHybrid X6内饰
BMW ActiveHybrid X6内饰

  BMW ActiveHybrid X6在双模式主动变速箱中集成了两台电机,提供两种独立的工作模式。一种模式用于以极其动态的方式起步和低速行驶,另一种模式用于在最佳路况下高速行驶。这为宝马ActiveHybrid技术发挥其全部优势提供了保证,使其在各种负荷状况及所有车速下均能实现最大效率。与此同时,由两台电机、三个行星齿轮组及四个多片式离合器组成的7档自动变速箱保证了车辆卓越的行驶性能、平稳性及所有典型的宝马特性。

BMW ActiveHybrid X6内饰
BMW ActiveHybrid X6内饰

  施加制动或松开油门踏板时,产生的动能可转变为电能存储到高性能蓄电池中。该系统的能量回收效率和输出功率比宝马量产车型一直以来所采用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高25倍。

  在行驶性能和驾乘舒适性方面,BMW ActiveHybrid X6达到了宝马最新X车型系列树立的所有标准,电动模式与内燃机驱动模式下的驾驶体验也毫无二致。智能xDrive全轮驱动技术带前后全时可变动力分配功能,从而将其非凡的驾驶动态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BMW ActiveHybrid X6尾部
BMW ActiveHybrid X6尾部

  与“普通”BMW X6相比,BMW ActiveHybrid X6的突出视觉亮点是其独特的机舱盖拱凸,尤为引人注目。后行李厢盖饰条及前车门上的“ActiveHybrid”型号标志、两侧门槛护板上的“BMW ActiveHybrid”标志、19英寸铝合金轮圈(或供选装的采用空气动力学优化流线型设计的20英寸铝合金轮圈),以及首次用于BMW X6的独家水蓝色金属漆都进一步彰显出这款汽车的独特个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