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IVIC(新思域)突围购置税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1:38  新浪汽车综合

  1.6L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极大地刺激了09年的车市,但据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很多经销商借这一政策坐地加价,或原有的优惠大幅缩水,或强制必须购买保险装饰等一条龙服务,引得许多计划购买1.6L车型的消费者叫苦连连。反观以CIVIC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思域)为首的1.8L车型,通过外观、内饰、动力、节油、安全等方面综合优势,反而成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10月销售近8000辆,保持畅销势头。

  购置税优惠政策确实能带来一定好处,以10万元的小排量车为例,消费者可以少缴4000多元的税额。但有消费者表示:“四五千元是节省了下来,可当年动辄1万元的优惠往往都缩水成2、3千,显然买的没有卖的精”。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切不可只把眼光放在购置税优惠上,还是要根据自己用车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以免因小失大。

  记者在专家的指导下,从外观、内饰、动力、节油、安全这五个构成车辆价值的核心部分,比较了1.6L车型和1.8L车型的区别。以当前销量较大的CIVIC(新思域)为例,其发动机动力强劲,甚至有着不输于2.0L车型的表现,给驾乘者带来的驾驶感受远非1.6L车型可比;同时更动感的外观设计,更精细的内饰做工,更贴心的安全保护都给消费者带来更高档次舒适享受。

  就连1.6L引以为傲的油耗优势在CIVIC(新思域)面前都黯然失色。一位CIVIC(新思域)的车主表示:“我的小思比1.6L车型还省油,油费就省出了购置税的差额,其他方面的优势更是明显,真值”。从市场销量数据来看,许多消费者都认识到了这一点,CIVIC(新思域)近几个月持续热销,较去年同期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购置税政策对选购CIVIC(新思域)的消费者而言,显然影响微弱。

  据介绍,CIVIC(新思域)正在开展“精致融汇 辉映畅行”活动,活动期间购车可以获得超值“年末回馈大礼包”,当天到店的一位消费者就表示:“和加价、优惠缩水、强制附加条件相比,CIVIC(新思域)当前的销售政策让人感觉更舒服,而且从‘车’本身来讲,全面的优势更决定了我的最终选择,相信CIVIC(新思域)会带给我全新的精彩车生活”。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