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爽北戴河 十一长假驾车闯沙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说起爽,哪儿能和海边比;要说名气和距离,哪儿能和北戴河比?开上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看海、观潮、漫步沙滩、赏日出多惬意!”这是李先生一家“十一长假”自驾游的感受。

  车主:李先生   职业:模具工程师   所在地:北京   驾龄:3年

 

  从北京到北戴河大约260多公里,李先生选择了自驾的方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家三口乘坐着精巧的小F0开始了海滨之旅。

  李先生 介绍说,行驶在北京东四环上,才知道国庆期间出行的确不是一件乐事,高峰时段格外长,无论是红灯时拥堵,还是违规驾驶导致的塞车都令人心烦。

  比亚迪F0在北京拥堵的交通状况下充分显示出了它的优势。李先生告诉记者,听网友们说,比亚迪F0的方向盘手感很好,回馈力适中。“果然是这样,只要前面的车一动,哪怕才空出半个车位,我方向盘一转就能挤进去,方向盘手感比同级别的国产小车好上不少。顺 畅的油离配合清晰的档位,我开起来也非常省心。”

  另一个让李先生赞不绝口的,是比亚迪F0充沛的动力。这得益于1.0三缸发动机全铝轻量材质和前副车架的作用,无论怠速还是行驶状态,都比三缸铸铁发动机好很多。怠速状态基本感觉不到F0发动机的抖动。

  李先生说,上了京沈高速,几乎是全线贯通的,一路260公里平坦路段,除了天津一段是四车道外,其余全是六车道,开起车来一溜风,感觉很爽,直到北戴河出口出高速,没有山路和险路,一路畅通,路况良好。

  高速行驶时,李先生把转速维持在2000rpm到2500rpm之间,时速控制在90-100Km左右。记者了解到,平均时速保持在80Km,转速在2000rpm是比较好的驾驶习惯。只要时速每增加10Km,那么油耗会相应增加10%。经李先生测试,比亚迪F0的高速油耗在4.5L左右,比亚迪F0节油性能令人欣喜。

  在北戴河出口下高速,进入高速引线,引线长17.5公里,引线的尽头是一个较大的环岛,到这里就进入北戴河了。向右转,走剑秋路,约2—3公里,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左转,走联峰路,联峰路两侧都是疗养院和宾馆,还有家庭旅馆。这条路上还依次有:石塘路市场、怪楼奇园、加油站、奥林匹克公园、博物馆等,从这条路一直向前走可以到海边,看日出最好了。

  比亚迪F0灵动的外观和北戴河的海景一样吸引了如织的游人。李先生说,开着小F0找寻停车位的过程中,吸引了很多游人驻足侧目。

  可不是,比亚迪F0圆润的线条,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可爱亲切,熏黑的花生型前大灯则给人以灵动而深邃的感觉;夸张的轮眉翼子板有种向外扩张的冲动,更有smart、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高档小车的范儿。椭圆形的车外后视镜和MINI车上那个可爱“小耳朵”也有一拼。F0的车轮位置紧靠车身四角,保险杠搭配可拆卸式防擦包角,不但拓展了车内空间,更起到了保护车身的作用;内饰用冷色调营造金属质感,炫酷十足,俏皮的“米老鼠”仪表盘更为F0增添了活泼元素,愈加动人。

  驱车到北戴河大约两三个小时,因此李先生建议,双休日自驾的车友们选择周五傍晚出发,开车到北戴河住下来,周六早上在北戴河看日出,并游览北戴河和南戴河,周日游览黄金海岸,周日下午返程。

  还等什么?开上你的爱车,奔驰在柔软的沙滩上,让它也过过海风,和它一起感受清爽吧!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比亚迪F0 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