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比亚迪L3定位高于F6 售价预计12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3:50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乘胜追击80万辆销量目标的比亚迪,春节后的开年好戏,就是业界盛传已久的L3将率先上市。其12万起的预售价,必将与合资甚至海外汽车品牌形成正面冲突。如果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突破10万元的天花板,那L3将是改变由合资和外资控制的传统中高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的变革者。这应该是L3定位高于F6的原因。

  颠覆中级车市 进军合资品牌固守区间

  2010年是比亚迪的品牌年,今年将推出的五款车型价格大都在10万以上。此前,比亚迪F6已经成功突破自主品牌的10万元“天花板”,销量“蒸蒸日上”。而此番,比亚迪L3不仅率先举起了向10到20万元这一传统合资、外资品牌腹地战略反攻的大旗,也将改变由合资和外资控制的传统中高级车这个细分市场。

  比亚迪在L3的外形、做工、配置上全线发力,从近日曝光的谍照看,L3前脸部分宽厚的双横条式进气格栅简洁大气,前大灯整体造型采用泪眼式设计,熏黑式设计则增添了整车的运动风格。引擎盖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凸起式设计,立体效果凸显出前脸的生动表情,让整体风格极富线条感和力量感。车身方面上下两条前后贯穿的凹槽腰线,给车体带来一种动感的韵律,相比兄弟车型光滑的车身型面,层次丰富了许多。可见L3在外观设计上已经突破以往,形成了鲜明的风格。

  主打自动挡 分割合资手动挡蛋糕

  比亚迪6年来的品质内功修炼已卓有成就。将2010年定位为品牌年,比亚迪此番意图很明显:为配合产品及市场区间的战略反攻做品牌上的战略策应。

  比亚迪以往的车型以手动为主、自动为辅,此番则旗帜鲜明的表示L3将以1.8L的CVT自动挡为主打。外界揣测比亚迪此举意在用自动档去分割合资品牌的手动挡车型蛋糕。L3的预售价也远远高出此前各方的预测,预订价12万起,比亚迪力拓更高端市场的目标非常明确。该价位的合资品牌热销手动档车型,如克鲁兹、悦动、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悦等都将受到L3的市场冲击。

  众多高端配置 传L3定位将高于F6

  此前自主品牌多次冲击十万以上区间,但大多功败垂成。在竞争激烈的高端中级车市场,车型众多,比亚迪将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答案是延续性价比路线。

  纵观比亚迪中级车产品线,5万到8万价格区间有中国车市销量王F3;7万到10万价格区间有精雅品尚的G3;8万到16万价格区间有锐意卓越的F6。预定价格12万起的比亚迪L3,价格与F6 2.4L车型有部分重合,但据传其定位将高于F6。

  从已公布的L3车型配置上可以看出,相对F6,L3的配置更丰富。除了有电动天窗、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等多向人性化电子配置外;还有同价位车型无法享受的智能无钥匙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L3的安全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构成了360°环绕式气囊,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保护,倒车雷达、ABS等安全配置亦十分贴心。从比亚迪已发售的几款车型中,可以发现,比亚迪汽车在每一个价位都誓要将高品质、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三高”策略持续做下去。

  L3作为一款定位高于F6的战略车型,将进一步完善比亚迪在中级车市场的战略体系。届时,比亚迪将在12万以上细分市场排出L3、F6两款车型、多个排量集体出击的阵型,在中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直接与合资、海外品牌对抗。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