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醚基汽车燃料问世 可替代车用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7: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新型能源醚基汽车燃料研制成功,开始投入使用。该燃料可使汽车污染排放物含量降低50%以上。 

  醚基燃料由北京兰凯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它以科技界公认的“21世纪超洁净替代能源”二甲醚为主要原料,与煤基甲醇等化工原料合成为新型超洁净替代能源,可替代车用成品油。 

  醚基燃料所使用的原料全部来自我国煤化工产品甚至是废气循环利用所再生的原料,成本仅为我国普通汽油、乙醇汽油、甲醇汽油的70%以下。醚基燃料既可单独使用,又可与普通汽油混溶掺烧,具备推广应用的条件。目前已在河南部分县市完成了试验投放,效果良好。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