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发言人:福特认同并购方案 正在谈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0:57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对外正式发表声明称,吉利汽车在沃尔沃收购谈判中为首选竞购方。现在双方还在收购沃尔沃项目的一些具体细节上进行商谈,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决定。就吉利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方,新浪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袁小林。

  袁小林告诉新浪汽车,吉利与福特宣布这一共识,代表福特对吉利的收购意向表示认可,双方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也为双方进行下一步的细节谈判打下基础。

  双方接下来会认真谈细节

  对于“首选竞购方”的含义,袁小林进一步加以解释,目前双方互相认同,福特对吉利提出的并购方案比较认可,谈判的过程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有很多细节和具体问题需要处理。可以明确的是,双方的态度都很积极,并且到目前为止进程比较顺利。

  不过他也表示,商业谈判在没有最终达成确认之前,很难说是否会成功,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成功与否也取决于现在正在进行中的谈判情况。

  对于收购沃尔沃所需要的资金,袁小林还谈到,吉利有完善的融资方案,有充足的实力做保证。

  福特认同吉利并购方案

  袁小林认为,吉利以往有一些跨国并购的经验,福特之所以把吉利作为首选竞购方,主要是因为其认同吉利所提出的并购方案,吉利的方案最符合各方的利益与发展。

  正如福特声明所说,吉利与福特的目标是能在最大限度上使双方共赢。福特相信吉利有潜力为沃尔沃的未来负责,在保持沃尔沃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品牌独立性上,推动它的业务向前发展。

  新浪汽车还从权威人士处得知,按照吉利的规划,如果最终收购沃尔沃成功,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被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这个重要汽车市场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这些规划得到了福特的认可。

  此外,福特也看重吉利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以及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群体。如果交易达成,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无疑将得到加强,并且将在熟悉本土市场的吉利汽车配合下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创造新的增长机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利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