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政府欢迎吉利收购volvo 称工厂需留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0: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福特公布吉利成为旗下沃尔沃部门的首选竞标者之后,瑞典政府周三(10月28日)称对此表示欢迎,不过仍希望得知吉利汽车收购计划的详情。

  瑞典企业与能源部部长莫德·奥勒夫松(Maud Olofsson)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政府目前最关注的是将沃尔沃的工厂留在瑞典  以保证当地工作岗位不丢失。

  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国劳动成本较低,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可能将其生产基地从瑞典转移到中国,而这将导致瑞典失业率明显升高。2010年瑞典失业率预计将在11%左右。

  截止09年6月底,沃尔沃共拥有21000名员工,去年一年裁员超过3000名员工。

  沃尔沃此前一直在向政府请求贷款担保,但是福特汽车出售沃尔沃部门的决定使得沃尔沃的所有权无法确定。给予政府担保的谈判也停顿下来。

  奥勒夫松表示,在得知吉利收购计划的详情,并等到沃尔沃的归属最终确定后,瑞典政府将会考虑向沃尔沃提供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担保。

  “目前有太多不确定的事项,贷款担保并不能马上作出。”奥勒夫松称。(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