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发动机应选择5W-20机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8: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这种发动机在哪个转速之间动力比较活跃?

    朱世武:给出的数据,1.6的功率在6000转,可以达到91千瓦,扭矩是157牛米,1.8排量的在6000转的时候已经能达到100千瓦,扭矩在4400转能达到175牛米。一般我们使用的手动挡的车,建议换挡在2500以上到3000左右换挡,这时候发动机的动力性非常充沛,而且换完挡之后,尤其手动挡的车换完挡,发动机依然是在高速区,驾驶感觉可以达到持续性。当然自动挡不用了,完全都是自己控制了。 

发动机要选择专用机油
发动机要选择专用机油

   新浪汽车:像这种先进的技术在保养方面有没有特殊的地方?

    朱世武:VVT的技术主要对机油要求比较高,主要通过机油的液压力来达到持续控制,在保养要遵循定时、定期保养的要求。如果经常怠速运转,经常低速行驶,经常超高速、高速行驶,比如今天我出去玩开了整整一上午甚至整整一天的高速,这样建议提前做保养。

    新浪汽车:可能在用油方面比其它车型有更多的要求?

    朱世武:对,在机油方面,丰田专门针对卡罗拉设计了一款机油,5W-20,不要乱加别的品牌的机油,这样会给发动机带来损伤。

    新浪汽车:卡罗拉保养项目怎么样?

    朱世武:五千公里,三至六个月。丰田会有很全面保养建议的项目。如果单纯机油机芯价钱要比RAV4贵一点,一般价钱在360元左右。

    新浪汽车:还是跟RAV4不一样?

    朱世武:对,RAV4用的是普通机油,而这个用的是合成机油。

    新浪汽车:像空气滤芯很多人觉得没有必要换,自己清理,您觉得这样可以吗?

    朱世武:如果相对滤芯比较干净的情况下,应急是可以的,即使要清洁,还要去4S店,因为4S店有有专业的工具。而且空气滤芯本身拦下来的是异物,同时包括细菌,维修人员建议您更换还是换掉,这样对您的人身也有好处。

    新浪汽车:大概时间呢?

    朱世武:一般是两万公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