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卡罗拉的使用注意与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8: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本期爱车访请到了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来谈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保养与维护。  

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左)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右)
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左)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右)

    新浪汽车:卡罗拉是丰田现在全球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在全世界卖得非常好,这款也是作为专门为一些家庭设计的家庭轿车,针对家庭轿车来说这个市场判断有什么独到之处?

    马晓蕊:其实这款车是销量之王,达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采用的是最新的生产平台,超越同级别车操纵的稳定性和行驶的稳定性,再加上级别非常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这是丰田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再加上安全性能,我们采用了丰田独有的车身,缓冲机能部分,再加上性价比非常好,不但经济,省油,再加上乘坐的舒适性,再加上感觉非常舒服,包括里边设计上的可以利用的空间非常多。再加上外观,低俯的车身,这样高级紧凑型的设计,丰田还是以经久耐看为主。 

    新浪汽车:卡罗拉肯定是以舒适性见长,它有哪些设计支出,让它有如此好的舒适性?

    马晓蕊:比如它在座椅方面比较下功夫的,因为坐上去软硬适中,软像在家里坐的沙发一样,但也不能特别硬,比如太软了会影响我们的视线。

    新浪汽车:如果太软了,让人也感觉有点累。

    马晓蕊:包括长期驾驶,太软的座椅不是特别舒服。

    新浪汽车:底盘,车身方面有没有一些调整设计?

    朱世武:卡罗拉主要考虑的是这款车的销售人群和针对这款车所能承受的范围,这款车底盘选用还是比较传统的,这种比较适合于这个消费层次人群保养需求,比如悬架维护费比较低,而且在城市路况完全能担负起几个减震舒适程度的要求。同时也改变了以往的液压转向系统,变成了EPS电控转向系统。值得一说的是车身,都说丰田车比较软,不安全,可能说一些别的车比较硬,比较安全,其实不是这样的,并不能说以钢板软来评价车的整体安全性,因为它采用了GOA车身,局部的钢板软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在撞击的同时整体车身吸收了能力,保护了人的安全,同时由于整体车身的精巧化,提高了燃油的动力性,其实是一举两得的作用。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到车身有的地方软,有的地方比较硬,这是消费者的误区。

    朱世武:因为车身整体结构采用的是高强度的钢板,而前机器盖采用的高强度钢板,门的里头专门为了安全起见,加了钢梁,总体来讲,我们的车身安全系数还是不错的,由于整体设计的轻巧化,整个车身重量变小,还是能起到省油和驾驶动感的要求。

    新浪汽车:我是不是可以通俗理解为,这种车身像人体,里面有骨骼,外面是软的,里面是硬的。

    朱世武: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