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升级2010款雪佛兰景程商务家用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为2010款雪佛兰景程

  

图为2010款景程中控台

  今年9月上市的10余款新车、改款车中,有数款车型可供选择,比如近期先后上市的2010款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自上市以来都受到了消费者不同程度的喜爱。而实惠且公私兼用的2010款景程在山东似乎更投人所好。鸿发森泉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笔者,到店仅一个多月,2010款景程的订单就超过了100台,销售势头喜人。

  外观没有太多改动的2010款雪佛兰景程别看依旧一副“西装笔挺”的样子,但最根本“心脏”——发动机及变速箱全面升级。 “芯”气儿不一样了,这“芯”情自然也不一样了。

  动力系统全线升级

  论及动力,老款景程一直奉行“成熟”的宗旨,平顺、低调的动力和操控是厂商最初对景程的定位,但随着米勒的代言,雪佛兰品牌重新焕发了青春,全线车型动力系统均得到了提升和更新,在下半年新上市几部改款车型中,景程可以说是进步最彻底的了一款车型了。

  不得不承认,新款景程的动力系统确实让人刮目相看。用了多年的2.0L发动机终于退出产品线了,取而代之的是1.8LEcotecDVVT发动机,为景程在同级别产品中一跃而出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加载的配气可变技术,使得发动机较老款排量下调了0.2L,但功率却由过去的95KW提升到105KW,威力之强甚至堪比一些2.0L的同级车型。

  同样得到提升的还有变速箱,当大部分同价位车型还在用5速变速箱时,新款景程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令它确立了在10万-16万元区间变速箱方面的独有优势。也因此,无论是换挡的平顺性还是油耗,新款景程都得到很大提升。并且这款变速箱同样拥有目前比较主流的驾驶习惯学习功能。普通驾驶情况下,变速箱一般在2000转左右升挡,大幅度提升经济性。而在D挡状态下深踩油门,动力控制单元会自动延后换挡时机,转速可以迅速拉高到3500转以上,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尽管如此,通过发动机的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仍能将油耗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公私兼用,重在舒适感受

  2010款雪佛兰景程在外形上几乎没什么变化,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风格。俊朗的外表、宽大的车身、国际化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适合家用的同时更兼顾了商务座驾的需求。新款景程还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深加工,雾灯的镀铬处理并不显眼,但恰到好处,而从内饰用材以及精细做工上则足以看出合资厂商在制造装配方面的雄厚实力。 至于车身架构,新款景程保留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式悬架形式,再经过24公斤的减负,悬架响应更为及时,这也保证了车辆的整体舒适性。空间方面,景程2700mm轴距令它在同级车的内部空间中保持了绝对优势。前排高度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大的头部空间,这有助于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更开阔的视野,提升了家人和客人的安全度。同时,前排座椅靠背对上半身形成良好的支撑,有效降低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后排更不用说了,就舒舒服服地翘着脚坐吧。相比一些同级别运动底盘车型,2010款景程充分兼顾了前后排人员的驾乘感受,不失动力性的同时,坚守着舒适为本的造车理念。

  保养:经济适用车的幸福

  2010款景程延续了09款的养护政策,5000公里首保,其后每5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每次保养都将更换机油机滤等部件,总价为148.5元。空气滤芯、汽油滤芯每1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则要增加149元。按六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根据经销商给出的配件价格,排除可选项目及事故等不确定因素产生的费用,景程整体保养仅需4629元。而同等公里数下,一些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的保养费用则要将接近5500元。

  总结:动力强劲、乘坐舒适、经济适用,这个是每个购车者都想拥有的。如果您也有山东人内敛务实地地道道的特质,又想过过“成功人士”的瘾,2010款景程确实是个不出错的选择。上市不到一个月,新款景程在山东的优异销量更足见消费者对这款换“芯”改款车的认可与青睐。

  山东自古以来,就是地灵人杰、群贤荟萃之所;儒家文化的深厚底蕴造就了山东人真诚好客、勤奋务实的性格,而山东人对车子的要求,也是“内外兼修”——既要有大气时尚的外观又要有实用舒适的内在配置,以满足日常生活和工作、待客的需要。2010款景程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