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选10-15万家用车 广州车展热门车型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8:32  新浪汽车

  德系经典新锐: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说到德系,在国内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是大众莫属,而众多大众车系中最具代表性的,不是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些顶尖豪车,也不是POLO这些小车,而是在汽车历史上经典程度堪比福特T型车和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款有着2600万累计销量的传奇车型,在国外的风光自不言而喻。而在国内,历经第四代因为水土问题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以后,全新的第六代车型终于正式在国内投产并上市。对于德系车的簇拥者而言,无疑它是广州车展上最值得关注的。

高尔夫
高尔夫

  大众对这款车的重视几乎到了极端的程度,大有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架势。因此不仅在制造工艺、技术配备和配置上没有进行习惯性的缩水,而且在价格方面也作出少有的努力。看过全新高尔夫的人很少有对其做工提出质疑的,因为它给人的感觉的确很好,明显超过了速腾。

  动力配备上,高尔夫也算是摆脱了落后的帽子。1.4TSI+7速DSG的组合自不必说,绝对是“同行业”领先水平。入门级的1.6L版本也打破了国内大众四气门版本只提供给上海大众的怪圈,虽然技术上它没有太多可炫耀之处,但得益于大众出色的调校,总体表现已至少不逊于其他1.6L对手了。

  这款高尔夫解决了很多第四代存在的硬伤,例如它的直观感觉已经很显档次,空间表现也绝不逊于同级别对手。在这样的组合下,高尔夫没有延续大众惯有的高价策略。虽然与大多数同级两厢车相比它仍要贵1-2万元,但与比它老一代的三厢版(速腾)相比,它低了近1.5万元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以上这些在广州车展上我们都可以体会得到。高尔夫只有两款发动机,但发布的车款则高达8款(其中已公布配置的车款有7款)。车款多自然是适合不同人群的选择,但同时也增加了选择的难度。就大多数人的需求以及高尔夫的特性而言,1.4TSI+DSG舒适型恐怕是最值得考虑的。目前这款车刚刚上市,市场上没有任何优惠,因此如果在广州车展上出现任何促销活动,都是值得考虑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