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订金1万 GTI将亮相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国产GTI车型将亮相广州车展

  时隔六年之后,中国消费者再度迎来高尔夫的“重生”之作——10月19日,搭载着大众最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系统的第六代高尔夫以全新面貌正式在国内上市。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共推出1.6升和1.4TSI两种排量、八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为11.88万~16.68万元。

  大众中国兼首席执行官总裁范安德亲临现场接受记者采访,不仅表示并不“担忧”第六代高尔夫的销量,还对华南消费者卖力推销:“第六代高尔夫非常适合华南市场。”   

 

  1.6L是高尔夫销售主力

  本次第六代高尔夫最低配置手动版车型以11.88万元的“入门价”亮相,其中1.6L车型售价从11.88万~15.68万元,1.4TSI车型价格为13.58万~16.68万元,备受期待的“TSI+DSG”动力组合的车型则有两款。尽管范安德认为,“11.88万元”意味着高尔夫主动降低了门槛,已能让更多人能够买得起。不过从定价上看,消费者至少要花14.98万元才能领略到大众“TSI+DSG”高科技动力组合的“美妙”之处。

  尽管业内总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要懂车的人,就会买高尔夫。”但实际上,6年前大多数尚“不懂车”的中国人,正是被第四代高尔夫的12~15万元这个稍显昂贵的定价“吓跑的”。不过,在六年之间,高尔夫在中国市场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已经翻数倍增加,就连部分B级车的价格也在不断“下探”,低配车型最终售价更已低于16万元。因此,业内认为,从此次第六代高尔夫的定价上来看,1.6L依然会是高尔夫的销售主力车型。

  上市会上,范安德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高尔夫是大众车系里面的一颗钻石。”这颗“钻石”在中国市场沉寂了数年之后,再度被一汽-大众隆重换款推出。然而如何焕发光芒,华丽变身,关键就在这款车在“技术”与“价格”营销策略之间的博弈。

  技术:打出“TSI+DSG”动力组合牌

  第六代高尔夫可谓大众今年向中国推出的心血之作,与中国人印象中的老高尔夫相比,外观“焕然一新”,外形轮廓的关键元素均为全新设计。同时,大量以往只装备在豪华轿车上的配置,均出现在第六代高尔夫上,特别是第六代高尔夫配备的大众汽车最先进的动力总成。

  本次中国上市的第六代高尔夫共推出了1.6L和1.4TSI两种排量、八款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其中自动挡全部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手动挡车型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1.4TSI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4L,但“TSI+DSG”的动力组合让第六代高尔夫“含金量”十足,在5000rpm时输出96 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 rpm转速范围输出220 N·m最大扭矩,可谓“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实现了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范安德向记者透露,国产高尔夫GTI将于11月正式亮相广州车展。据悉,国产高尔夫GTI车型目前已经在一汽大众二厂总装车间正式投入生产,最快将在明年3月份左右上市。业内预计这款国产GTI车型最低售价预计将在20万元左右。

  销售:订金10000元 提车周期可能较长

  “我并不担心高尔夫销量问题,我非常的乐观。”范安德对于高尔夫不吝喜爱之情,他说,“男人都是有梦想的,我其中一个梦想就是要把高尔夫带到中国来。”的确,对大众中国、一汽大众来说,高尔夫的销量的确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因为摆在“销量”两个字前面的,是如何“营销”,把这款曾经“水土不服”的高尔夫车型让中国消费者重新接受。“我们需要做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把高尔夫的激情带给消费者。”范安德说。

  “到今年年底,销售目标是5000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向记者如此表示,据他介绍,目前第六代高尔夫样车已经抵达国内300多家展厅,但由于产能的限制,初期可供销售的车辆总数有限,今年消费者提车的等待周期可能会比较长。他略带保留补充道,在剩下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内,“5000辆”的销量目标最终仍取决于产量。据悉,第六代高尔夫初期供应市场的为部分车型,其中包括主推的1.6L自动舒适型,与1.4TSI+DSG车型等。

  记者从广州本地经销商处获悉,第六代高尔夫的预定工作早已展开。目前高尔夫虽然已经上市,但消费者恐怕需要预订等待30~90天的时间才能提到现车,手动挡等低配置车型等待的时间要更长一些,订金为10000元。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