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彩风神S30闪耀成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00:58  新浪汽车综合

  9月18日-25日,我国西部汽车市场有重大影响力的成都车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东风风神将携黑、白、银、灰、蓝5种颜色的6款风神S30参展,展示“从容进取,快意人生”的产品主张。

  作为与荣威550、奔腾B50共享“华系车三杰”盛誉的风神S30,尽管到今年7月底才正式上市,但凭借“高配实价”的口碑,上市不久即迅速在市场上赢得了满堂喝彩——上市近60天累计销售6000多辆,以“销售开门红”的业绩上演中级车英雄的市场传奇,而目前仍有6000余份订单在等待消化。

  据介绍,本次成都车展上亮相的风神S30有NAVI型AT水墨灰、尊雅型MT汉玉白,尊贵型AT端砚黑,尊贵型AT 丝绸银、尊雅型MT丝绸银,尊雅型AT 景泰蓝共6款车型,黑、白、银、灰、蓝5种配色。与普通的五种简单颜色不同,风神S30在中西合璧的内外造型基础上,更融汇中国古典文化元素,让消费者在面对不同色彩的风神S30时,能够体会到配色中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

  风神S30的黑色如端砚。在四大名砚中端砚最为有名,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和人文价值,它的黑也有不寻常之处,深邃、端庄,让人感受到凝重与稳沉。

  风神S30的灰色如水墨画。中国国画讲究“以形写神”,追求一种“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诗、书、画、印结合,造就了中国画的独特美。而国画的墨色,显出一种大气,一种形神兼具的美感。

  风神S30的白色如玉。在中国人心目中,玉象征着瑰丽、高尚、坚贞、圣洁,玉也是吉祥的象徵,国人喜以玉护身、保平安及辟邪。玉的白,绝不空洞而随意,而是让人心生安详。

  风神S30的银色如丝绸。丝绸是中国古老文化的象征,丝绸业为中华民族文化织绣了光辉的篇章,而中国丝绸以其卓越的品质、精美的花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闻名于世。丝绸的银色,绝不冰冷单调,而是融汇精致、优雅与闪耀的特质。

  风神S30的蓝色代名词是景泰蓝。景泰蓝又名“铜胎掐丝珐琅”,既运用了青铜和瓷器工艺,又溶入了传统手工绘画和雕刻技艺,堪称中国传统工艺的集大成者。这种传统工艺锻造出来的蓝色,体现出一种历练后的湛蓝,又有一种心胸宽广的透彻。

  风神S30的五彩风貌,配合其大气俊朗的车身设计,将时尚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已成为典型工业化产品,用色彩彰显其个性已是非常重要的表现形式。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会在7秒内决定是否有购买商品的意愿,在这短短时间内,色彩的决定因素达到了67%。

  但是,汽车的颜色并不是单纯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围绕汽车本身的特质,设计者需要慎重地选取配色方案。此举对设计师来说也是一个重要考验,风神S30的设计者深谙此道。风神S30的一位设计师表示,色彩扮演着与外型同样重要的角色,为一款车型打造不同的颜色特征和风格,能深层次的满足用户群对色彩搭配的个性化需求。在时尚的外观设计基础上,辅以个性化的颜色搭配,将使风神S30更加光彩夺目。他认为,风神S30的配色融入了中国元素,更容易引起目标消费者的共鸣。

  在汽车外形日趋类同化的今天,颜色已成为区别汽车造型关键的要素之一,对汽车用户的购买行为会产生有力的影响,同时也成为了汽车厂商重要的市场战略。成都车展上,风神S30五彩闪耀,无疑也将成为整个车展的重要闪光点之一。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