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一)小型车篇 便宜就是好(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55  新浪汽车

  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概况:

  QQme上市时间很晚,但露面的时间可不晚,很多人在数年前就通过设计图、概念车以及量产车多次见过它的尊容。由于设计过于个性和独特,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它不太可能会量产。从设计定位来看,它有点类似国外的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MINI Cooper或者Smart Fortwo一样,以突显设计、个性而非追求实用或性价比的车型。

QQme
QQme

  奇瑞能够毅然决然的将这款车投产,应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它算是开创了国产个性车的先河,其意义绝不亚于吉利美人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款“中华 (配置 口碑) 第一跑”。

  优点:

  空门、做工、动力、操控、经济性以及性价比等等各种衡量车型优劣的标准都不适用于QQme,因为它根本不追求这些。“设计”是QQme最大的优点,个性是QQme最大的卖点。几乎头尾不分的外形,每一个细节都充满设计感的内饰等等,让我们感觉到原来自主车也可以如此注重设计。花五万多买一台车,要想获得近乎100%的回头率,恐怕只有QQme做得到。

  缺点:

  与优点对应,以所有针对常规车型的衡量标准来看QQme都可以看作是缺点,特别是空间和实用性方面。再加上论尺寸、论排量、论品牌来看绝对不能算低的价格,它的“常规性价比”也无从谈起。

  适应人群:

  对于那些极端的个性一族,同时可能又没有买甲壳虫之类车型的实力,又受不了小贵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样纯山寨,全原创而且设计得不错的QQme其实是很值得考虑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