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一)小型车篇 便宜就是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55  新浪汽车

  瑞麒M1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0

  概况:

  瑞麒M1如果从开发背景来看,它应该可以看作是“换代QQ”,因为它主攻的也是微型车市场。在QQ长期把持着微车老大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向这一领域发起攻击,而做法往往是通过或款式更新或尺寸更大的方式,来占据比QQ价格略高的区间。奇瑞 (配置 口碑) 显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一细分领域,因此在保持QQ强势的同时,推出瑞麒M1,作为它高端品牌瑞麒的第一款新车。

瑞麒M1
瑞麒M1

刚刚上市的瑞麒M1力主树立形象,只推出1.3L车型,配备也不低,因此打出了5万多元的价格。由于遵循了奇瑞精品化的战略,瑞麒M1各方面做得都很不错,所以价格虽贵但卖得并不算差。当然毕竟是车长只有3.6米的微车,5万元不可能是它的助攻区间,因此意料之中的瑞麒M1 1.0L就随之诞生了。这样一来,瑞麒M1的起步价格就回落到3.88万元,主导车型的价格也在4万元出头,象征着奇瑞开始正式向这个市场细分发起冲击。

  优点:

  原创设计和精致的做工可以说是瑞麒M1最大的优点,这是那些靠模仿开发车型的对手所不具备的。另外在综合匹配上瑞麒M1做得也很不错。

  缺点:

  作为新派微车,瑞麒M1在“可爱”方面或许做得还不够彻底,而过于追求创新的中控台设计也不见得所有人都能接受。还有就是它在配备上有点太抠门了,即使到舒适型还不能标配气囊和ABS,与它瑞麒品牌定位高端的身份有点不太相符,而要选择豪华型的话,它的价格又接近5万元了,价格仍然不低。

  适应人群:

  即使绝对价格下来了,但瑞麒M1仍然不是一款靠价格取胜的车型,不过基于其品质和设计来看的话,瑞麒M1总的性价比不低,特别是1.0L推出以后,非常值得忠于原创又在乎品质的入门级车主考虑,当然年轻一族会更适合一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