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S30强劲动力续写英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2:29  新浪汽车
东风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外观图片

  刚刚获得“2009产品价值创新奖”的风神S30,是近期最能激发消费者兴趣的新车之一。风神S30在7月22日上市40天内累计销售近5000辆,以英雄般的传奇上演着中级车市场的新传奇——“销售开门红、库存开门空”。5000个消费者得以近距离接触东风风神品牌首款力作——中级车英雄风神S30,其硬朗与实在受到广泛好评。

  对于融汇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及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的风神S30来说,具有高品位的综合表现并不意外,其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更让车主心动。基于“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在动力表现上不仅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激情澎湃的体验,同时突显节能环保的社会利益,在当前油价不断攀升背景下,实不负“实在英雄”之盛名。

  节油性能领先同级车

  以“人性、自然、科技”为造车理念的东风风神,将对人和自然的关怀放在重要的位置。出于用户利益与社会利益考虑,风神S30在兼顾动力性、整车安全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的基础上,应用出色的节能科技,尽可能地提高燃油经济性,在设计中处处反映了环保要求。

  数据显示,风神S30的百公里油耗,在60公里等速时,手动档仅为4.6L、自动档仅为4.9L;在90公里等速时,百公里油耗手动挡为5.7L、自动挡为6.0L;而就综合油耗来看,风神S30手动挡的百公里油耗为7.5L、自动挡为7.9L。因此无论在何种工况下,风神S30均达到同级车中最佳油耗水平。

  成熟科技兼具动力与燃油经济

  风神S30将动力表现放在产品性能的重要位置,力求为用户带来完美的驾乘体验。其动力核心选用欧州成熟科技,带来持续稳健的磅礴动力。

  风神S30选用PSA 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场上黄金排量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先进成熟的发动机在575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78Kw,升功率达到49.15KW。

  测试数据表明,该发动机具有扭矩输出范围广、持续长等突出表现:在1500转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85%,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90%,且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转达到142Nm的最大扭矩。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使得风神S30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出色,爆发力与持久力都相当出众。与风神S30相伴,磅礴动力所带来的激情体验,让您充分感受到快意人生、尽享驾驭乐趣。

  完美匹配令节油性能更突出

  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往往还来自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风神S30的变速箱系统采用先进、成熟而高效的方案令其燃油经济性更加突出。

  日本爱信是丰田的子公司,其变速箱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同龄,成立于1969年,拥有40年的变速箱制造经验,2008财年全球共销售586万台自动变速箱、217万手动变速箱,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变速箱制造商。风神S30选配的日本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由德国GIF公司协助标定。为使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更加完美,东风、爱信、GIF公司技术专家共同合作,在中、日两地完成变速箱与整车的匹配工作。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的设计、精准的匹配,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驶性能,换挡平顺、节能环保。该变速箱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适时调整换挡时机,随时提供合乎期望的换挡模式。除日常驾驶模式之外,还有雪地模式与运动模式可供选择。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成熟的表现,被各大汽车公司所选用,其中以凯越等中级车型为代表。

  风神S30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PSA五档手动变速箱,合理的速比设计与动力系统精心匹配,换档流畅,为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其有效发挥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使风神S30达到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调校十分到位,驾驶者可以轻松享受到加速的畅快和稳定输出的扭力。

  风神S30变速箱系统及其与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也是其成为节油王的一大功臣。无论是日本AISIN 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还是PSA手动变速箱,都因为速度与动力的合理配比让油耗值达到最优;结合完美的车身造型与小于0.3的风阻系数,有助于为用户节约每一滴能源,保持最优的燃油经济性。

  轻量化设计成就节油英雄

  汽车的动力与燃油性能,不仅取决于发动机的性能,以及其与变速箱的匹配性,车身的重量也是整车性能的重要决定因素。经过轻量化设计的风神S30,整车质量仅1200公斤,从而也成为整车综合动力性和经济性优秀的重要贡献因素。

  从整备质量分别与功率和扭矩的比率可以看到,这个比率越小,表明单位功率或者扭矩推动的整车重量越轻,整车动力性越好。而风神S30整车动力综合性能是最优秀的,两项指标均成绩优异,与行业标杆车型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其澎湃的动力将得以更好的表现。

  风神S30采用世界领先的BOSCH电喷技术,拥有经过精心调校的控制模式。该系统利用多种先进技术,通过传感器检测汽车及发动机的工作参数,经过电脑微处理器的判断、计算,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均能获得合适空燃比的混合气,油氧混合充分,不但燃烧均匀,减少排放污染,还能降低油耗。无回油系统的使用,不仅降低了燃油供给管道成本,还能避免油箱油温升高过快,减少了燃油蒸发排放。

  风神S30的10个省油驾车习惯

  当然,风神S30的燃油经济性,与驾驶者的驾车习惯、技巧,与路面的状况,与空气滤清器(如使用了含铅的汽油或者是劣质的汽油)、喷油嘴(如堵塞),还有轮胎气压或者规格不对等等均相关。

  正确的驾驶习惯包括:

  1)    车辆行进中如果能使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500转/分钟左右,一般道路以6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高速路面以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那么您将获得最经济的油耗

  2)    不要让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运转或低速行驶。怠速运转5分钟就相当于汽车行驶1公里的耗油量,所以应养成随时关掉引擎的好习惯。

  3)    正常行驶中,切忌急加速急刹车,应平稳加速、制动,配自动变速箱的车辆加速时更应慢踏油门踏板。市区跟车不宜太紧,当前方路口红灯亮起,应尽早松开油门,让车滑行过去。

  4)    在气温适宜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使用空调,因为空调系统会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增大10-20%。

  5)    定期保养别忽略(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

  6)    及时检查轮胎的压力和磨损程度,胎压下降,轮胎磨损,车辆行驶阻力就会增加,油耗也会恶化。

  7)    高速行车时,不要打开车窗,避免车流乱窜造成车身不稳,减低行驶噪音及空气阻力。

  8)    减少短距离行驶,冷态的汽车发动机消耗较高,行驶大约4公里后才能达到燃油的正常消耗状态。

  9)    出门前认真进行路径的规划,途中不兜圈、不行驶多余距离,顺利到达目的地。

  10)             及时整理行李箱,避免车内的负荷增加导致油耗上升。

  此外,除了节能要求,风神S30还力求达到排放环保、空调环保、内饰材质环保等全方位环保设计。全部车型提供中法合资佛吉亚生产的三元催化剂,可大大降低发动机尾气中的有害成分,有利于环境保护,满足欧IV排放标准。车辆配有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风神S30空调系统中的冷却媒质为环保型的R134a,可有效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损害。内饰材料经过精心开发和选用,尽可能避免胶黏剂的使用,避免挥发物质对车内环境造成污染,减少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