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拉皮”! 2010款景程用“芯”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50  新浪汽车综合
拒绝“拉皮”!2010款景程用“芯”呈现

2010款景程外观

曾几何时,“拉皮术”几乎成为汽车改款的代名词。这种通过改造外形,或增加车身尺寸的改款手段,确实能直接有效地解决消费者审美疲劳问题,让产品重新焕发生命力。但2010款景程的推出,却出人意料地拒绝了时下流行的“拉皮术”,而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发动机、变速箱等技术革新之上。虽然没有花哨的表面功夫,2010款景程的改款却是实实在在地用“芯”呈现!

因为完全摒弃了“拉皮”的改款手段,2010款景程在外形上除了前脸的雾灯处多了镀装饰条之外,没有其他变化。而真正的改变,全部落在了看不见的实处——发动机和变速箱升级换代!

2010款景程发动机
2010款景程发动机

2010款新景程采用了通用最新的D-VVT技术1.8L发动机。虽然但从排量上看,比原先的2.0降低了,但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升功率达到58.3Kw/L,全面超越同级车,最大扭矩能达到177N·m,明显强过老款。在变速箱上,景程自动挡车型也启用了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替代原先的4速变速箱。毫无疑问,其操控感将会更加平滑流畅。由此可见,这次的变“芯”改款,是通过技术革新,将景程变成实际性能更加出众的好车。

纵观今年已经改款的一些主要车型,包括09款思域、09款凯美瑞、新明锐、标致207等热门车型,几乎无一例外的都采用了“拉皮术”。延用老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只从外观上稍许修饰,这种注重视觉新鲜感的改款方式,虽然从大众桑塔纳时代就已经开始运用,但至今仍然效果明显,短期内可以重新刺激销量上升,所以也成为各车商最常用的改款手段。

在“拉皮”成风的大环境下,2010款景程的升级却仍然选择了一条更耗费精力,更务实的技术改款之路。这对注重汽车本身性能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最乐意看到的,具备实际作用的改款做法。

据了解,景程的这次改动计划其实从06年末便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前后耗时近3年的精力,都是用于这款新发动机的调校与测试。而最终的成果则呈现在2010款景程在动力和油耗两方面都交出了让人惊喜的成绩单。在经过偏向油耗精耗性的特殊调教之后,景程1.8MT综合工况油耗可以达到7.7L/km(第三方机构测试),而1.8AT的百米加速时间甚至比原先的2.0L款足足快了2秒。显然,只变“芯”不“拉皮”的2010款景程,更注重的是改进其实际性能,让消费者能体验到动力强化和省油的惊喜。

2010款景程,虽然没有用“拉皮”去换取有新鲜感的外表,但其变“芯”改款,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更有诚意。经过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两方面的升级强化之后,原先就在同级车中以超大空间傲视群雄的2010款景程,再加上最低10.88万的亲民价格,无疑将成为一款更实用,更为消费者考虑的真正好车!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