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喜迎十一自驾游SUV选谁好(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43分,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收听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这里是《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还要特别感谢两家专业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今天我们来帮姜利民来挑选一部SUV,同时在直播间的还有他的好朋友朱德春。我们的两位特约的专家是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杂志的编辑陆实和汽车族杂志的编辑赵璞。刚才在上半时段我们已经给大家分析了众多款侯选车型,目前我们还剩下四款车,一款是森林人,一款是奇骏,一款是RAV4,一款是索兰托。下半时段的一开始我准备出一个狠招,RAV4也加价。

  姜利民:劈下。

  主持人梁洪:确定啊?

  姜利民:确定。

  主持人梁洪:不带后悔的。

  姜利民:嗯。

  主持人梁洪:你为什么能这么坚定?因为我看到短信平台上已经有不少人在和你探讨。

  3230:我就是加价买的C—RV,因为我太喜欢这个车了,看来看去总觉得不买下它就像一块心病,而且字大喜欢上它之后看别的车都别扭了,最后就不得已加价买了。

  主持人梁洪:他太喜欢了,说明你还是不够喜欢,你对这种商业操作手法非常厌恶。

  姜利民:怎么说呢,这个车也不是特别喜欢,一般喜欢的情况下,它加价就把我的喜欢抹杀为零。

  主持人梁洪:咱们RAV4也划掉,因为加价不考虑了。现在就剩下森林人、奇骏和索兰托。刚才说了森林人、奇骏,索兰托还比较新。上上期有一位买SUV的朋友最后没有决定,就是因为索兰托太新了,他只看到一个纸壳,连车都没有看过,说先试驾一下再说。因此,对于索兰托这部大家都很陌生的车,两位再给我们做一下介绍,陆实先说说,因为你们杂志已经先试过了。

  陆实:这个新车索兰托首先外观设计是起亚最新的分割,它聘请了一位非常著名的设计师,把车型外观设计的档次往上提。这个车的外形我估计很多人都会很喜欢的。这个车的尺寸比另外三个侯选的要大一些,因为它整个还是接近于……因为老索兰托大家还有印象,那辆车的尺寸是不小的。新车差不多,是五座设计,发动机用的是2.4升的,最大功率也有128千瓦,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个前悬和多连杠的后悬基本像SUV经常选择的悬挂系统。原厂给的油耗也不高,综合油耗8.8升,这个车已经达到将近4.7米,1.9米宽,高度能到1.7米多,是非常标准的SUV体型,已经是很不错了。这个车空间很好,配置非常高,价格定的是国产车的价位。

  主持人梁洪:如果他预计30万以里的价格全部办下来能搞定吗?

  陆实:最贵的都可以买到。最贵的包括26.78万,包括全景天窗,稳定系统也有,六气囊、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前排)。

  主持人梁洪:唯一是这个车,在上次节目让大家犹豫的地方,就是全集中在售后上和对品牌本身的担心,因为总会有负面新闻,因为网友担心哪天罢工不干了,我的车没人给修了。诸有此类的,还有大家觉得这个品牌实力太弱,这是大家质疑的地方,这一点姜先生也必须要慎重考虑。

  姜利民:应该考虑,我也考虑过。新索兰托在大上次节目之前我也关注过,因为它上市得早,但车到得晚,我一直没有试驾,没有看过新车,只是在网上看过图片,外观上挺大气,挺漂亮的。北京就一家店,我想到的维修保养应该很麻烦,不是那么方便。

  主持人梁洪:听完你说之后,两位专业媒体的编辑应该考虑考虑这事,上次看了一个纸壳就想买,这次是看了几张照片有心动了,所以对汽车来讲,外观设计太重要了。很多人买车恐怕就是这个一见倾心。像刚才(汀州)买SUV就是第一眼看上了,没办法了,就搁在心里了的,不把它弄回家就是不罢休,哪怕多给8000块钱我也认了。对索兰托大家的喜欢有,就看你喜欢它的程度,如果太爱它了,别的都不是问题。

  姜利民:太喜欢它谈不上,因为这个车我没有试驾过,仅仅从图片外观上看它的话,说车很漂亮,设计很主要,喜欢车首先从感官上,第一感官你看到车了,首先喜欢,才能参考其它的参数,如果看着都不喜欢,就没有其它兴趣去参考。

  主持人梁洪:我们把它放下还是把它划掉?因为已经到北京时间10:34分了,我们现在还有三款车,要划掉一部,还有一点点时间,你可以问一下关于森林人和奇骏一个问题。

  朱德春:新索兰托听两个专家说,性能比较优越,性价比也比较高,但我们对它并不了解,来之前也没有试驾,也没有到4S店去看,相反森林人和奇骏我们基本做了充分的了解,现在让我们说索兰托不好,也不能轻易下这个结论,还是让专家支支招,觉得到底把哪个车划掉?

  主持人梁洪:我们就把这个问题直接问给他们俩,有这三部车,你们俩认为应该把哪部划掉?凭你们对姜先生一个多小时的了解,他对这个车的理解。赵璞先说说吧,你觉得把什么车划掉?

  姜利民:姜先生是一个非常理性的消费者,基本不被外观所打动,新索兰托这个车确实新,太新了,新到虽然已经有同事去试车,但作为我自己来讲,确实没有看到过真车,也没有上车驾驶过,所以这个车我没有办法推荐给姜先生,如果我推荐只能是森林人和奇骏。

  主持人梁洪:陆实呢?

  陆实:我也是这样的看法,因为有些东西买之前要考虑得比较自信,这比较重要,这点来看,索兰托不如那两个要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两位专家的观点非常得一致,还是推荐奇骏和森林人当中。我们最后还有一分钟的广告,你们俩可以有一点商量的时间,同不同意把索兰托划掉?北京时间10:51分,您现在收听的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们来看本节目当中的最后一段路况。

  (路况介绍)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4分,我们姜先生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了,我们最后三部侯选车型是森林人、奇骏和新索兰托,今天节目的最后你要挑出两款车。

  姜利民:综合大家的意见,还是我的想法,这期就定下森林人和奇骏,新索兰托就不考虑了。

  主持人梁洪:太新了。

  姜利民:嗯!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节目的最后,姜先生选择的是森林人和奇骏,下周节目当中我们会把两个产品的经销商请到我们直播间,本周再会安排您去做一下试驾,下周把你所有的问题跟他们两位进行沟通。如果大家想看我们的节目,可以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再次感谢我们的四位嘉宾!谢谢!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