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喜迎十一自驾游SUV选谁好(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姜利民:我在这里说一下,这里选了四个车,其它车也可以考虑。我这里说一下,大家再帮我支支招。我看到还有韩系车,新胜达,新索兰托,还有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汉兰达我都试驾过,还有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几个车我了解得不透,请大家帮我参考一下。

  主持人梁洪:这两款车两位专家可以说一下,说之前可以把C—RV、RAV4划掉?

  姜利民:先把C—RV划掉。

  主持人梁洪:我非常支持,并且很赞赏你这种购车态度。

  姜利民:对于加价提车我心里特别反感,为什么要加价,你没有成熟为什么要上市?

  主持人梁洪:说的真好,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可能有不少都准备买C—RV,这车现在还是这么火,还有人准备加价去提,希望姜先生的态度能够给大家一点点提示,确实我们从节目观点上来讲,也不赞成这种加价提车的方法。另外几款车两位可以分别来说说,刚才他提到的那几款车,韩系的几款越野车赵璞来点评一下。

  赵璞:最近几年韩系开始出一些性能不错的越野车,而且他们最近重视的是车的外观,像新的索兰托、新胜达,外观上让消费者一看就非常喜欢,它们外观非常硬朗,应该说很有特点。但我觉得韩系车在我印象当中,从它的性能上来讲,虽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比很成熟的日系SUV车来讲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差距体现在哪些方面?还就是一些感性上的感觉?

  赵璞:不不,这些车应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必须要特别强调的,但无论从它的加速制动还是从操控性,特别是在操控性能上,包括它的越野性能上来讲,跟日系车从数据上来看,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

  主持人梁洪:陆实你同意这种看法吗?

  陆实:一部分吧。因为现在韩系车本身在技术渊源上就来自日本很多技术。现在还是品牌影响力上弱一些,车的成本方面相对更节省一些,所以有时候会看到内饰、设计、用料感觉没有日本车那么细腻。驱动系统方面,他们很多发动机技术和日本也是很接近的,驾驶起来,尤其像新胜达已经卖了很多年,口碑不错,开起来也很顺,油耗也不是那么大,空间很好,坐起来也比较舒服,可能就是给人感觉里边的塑料不像日本车那么好。其实大家真正去开的时候还是不多,所以这个车基本能照顾到中国用户的需求,价位也很实惠。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说技术水平上来讲未必就差很多,但差在品质和细节上。

  陆实:对,细节上。

  主持人梁洪:你们两位对韩系车怎么看,朱德春发表一下你的观点吧。

  朱德春:我最早和朋友商量之后,就是韩国现代的新胜达,我想先给他推荐那款车,因为这个车外形非常酷,非常亮丽,而且内部空间和内部设计也比较精致。但后来听说这个车有一个不足,就是它是七座的,可能要打到行驶本上也是七座的,不涉及到养路费,但涉及到过路费的问题。还有它的变速箱是四速的,我觉得四速变速箱有点太老太过时了。

  主持人梁洪:真细致,怪不得你把他找来了。

  姜利民:非常了解。

  主持人梁洪:你也说两句吧,你觉得韩国车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姜利民:我觉得优点就是性价比。

  主持人梁洪:实惠?

  姜利民:对。性价比比日系、德系车高很多,但品牌上谈不上,再有油耗上,我觉得经济环保差一些。我是这么评价的。

  主持人梁洪:看来姜先生对品牌还是有要求的,有要求吗?

  姜利民:对品牌没有什么要求,主要是自己用车,因为我们是三口之家,空间上,七座对我没有什么用,五座就完全可以了。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说他另外的几款车型,汉兰达你们俩觉得如何?

  陆实:对这个车我一直保持不那么发烧的看法,因为这款车主要是尺寸、设计和空间的灵活性,里面那些家庭适用的概念做得很好。但它的驱动系统,底盘其实是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发展过来的,驱动性与轿车像C—RV这种车差不太多,而且它的尺寸很大,虽然空间很棒,但有时候有些开起来觉得这个车太大,而且操控性我认为不是很好,操控性很像轿车,转向有令人很模糊的感觉,开起来不是让你心里特踏实。这个车可能是因为它的尺寸,而且它的价位档,目前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加上丰田一向售后品质方面比较有保证,所以,大家比较喜欢这款车。

  主持人梁洪:今年中国车市让人们看不清楚,汉兰达上市到现在热销,没车,这什么市道这是,汉兰达这个车赵璞你也评价一下吧,从陆实的感觉上讲,虽然他讲的很含蓄,但我听明白了,他根本就不推荐。

  赵璞:汉兰达这款车有点像买房子,花了更多的钱买了更大的空间,除了空间之外我同意陆实的观点,其它方面比刚才看到的那几个紧凑型SUV并没有太多其它方面的优势。

  主持人梁洪:更何况姜先生就是一家三口人,人家刚才也说了,对于空间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汉兰达咱能取消吗?你犹豫在哪儿?

  姜利民:我一开始,最先想选择汉兰达,朋友给我推荐的是汉兰达,当时我没有试过,汉兰达外观大气,丰田品牌还是值得关注的。我们一起去汉兰达店试驾了一下,试驾的是2.7,车身那么多,车重那么重,感觉2.7的加速、提速感觉有点像“小牛拉大车”的感觉,而且它刹车我感觉也比较远,跟我开那车的刹车距离走,当时第一脚刹车感觉挺慌张的,按我距离应该完全能刹住,但跟我想象的还差些。而且汉兰达加价提车,还得等,加价还得等到2月份,现在才9月份,还得等到2月份,我觉得这个车真的不可思议,这也是我比较反感的。

  主持人梁洪:唯一就是觉得外观比较大旗,除此之外没有挑出什么别的……

  姜利民:除此之外没有看到有什么特殊性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