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喜迎十一自驾游SUV选谁好(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接下来请两位专业杂志的记者来做一下点评了,也要请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把这几款车的印象和您想要了解的问题发过来,因为目标比较集中,我觉得RAV4和C—RV一起说一说。赵璞先来?

  赵璞:这几款车也是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它们之所以在汽车市场上非常得热卖,说明每个车都有自己很强的实力,也很自己有特长的方面,就比如RAV4,刚才姜先生说过,这方面不如C—RV,那方面不如奇骏,好像听起来不是很强,但有它有它自己非常强势的方面。它最大的特点是RAV4车内的空间,应该是所有这几款车中最好的一个。而其实它现在的价格应该讲也不是非常之高,这四款车比起来的话,森林人的价格比其它三款高出不少,其它三款车从价格上来讲,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奇骏应该说确实它不管从公路性能还是越野性能来讲都是比较不错的。我觉得这款车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奇骏的天窗非常大,比其它几款车普通的天窗至少大出一倍,如果看不管看星星、看月亮,去沐浴阳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姜利民:我也特别喜欢那个天窗,我老婆也特别喜欢那个大天窗。

  赵璞:C—RV马上面临小改款,在马上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会出现一款改款的C—RV,不知道这款车会不会马上进入到中国。如果进来之后,它会有一个怎样详细的变化现在还不好说。至于森林人,我觉得森林人是这四款车里越野性能最好的,底盘也非常高,它的空间其实也不小,但它最大的劣势,在这四款车里来讲,就是它的价格偏高了一些。

  主持人梁洪:赵璞,我们刚才点评这几款车的时候,必须要说明一下,我们姜先生是有预算的,基本预算应该控制在26万。

  姜利民:上下相差2、3万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梁洪:30万以里的价格全都高定,如果按30以里的价格,我们看斯巴鲁森林人你买不到高配,在其他价位低一点的。

  姜利民:26.98万那个也可以。

  主持人梁洪:就是30多万那肯定买不到。

  姜利民:对,那个2.5T的买不到。

  主持人梁洪:刚才赵璞讲的配置和动力性能我们详细说,未必你买的那款就有这些东西。30万以里的奇骏和RAV4的高配基本差不多,其它三款都能拿下。我们再请陆实做一下点评,我觉得姜先生根本就不像是那种要越野的人,我想你可能也不会真正开着它爬山涉水吧?有这想法吗?

  姜利民:我不想真正去越野沙漠、沙滩、高山,就是出去玩,稍微泥泞的道路过得去就可以,不是纯玩越野,如果纯玩越野这种车可能都不够。

  主持人梁洪:对你来讲,是不是它的都市型、城市化的功能更重要。

  姜利民:对,最主要的是城市化,SUV就必须带有一点越野车的性质。

  主持人梁洪:有点就行。

  姜利民:对,有点就行,够用就可以了。

  主持人梁洪:陆实可以从都市角度点评这几款车。

  陆实:现在几款侯选车型里,设计中包含了很多公路的行驶性能,越野性能都是这几款车的……有些车是亮点,有些车不是特别针对。C—RV最明显,它就是一个公路上使用的车,四轮驱动系统只是在遇到冰雪和特别的情况能大概帮一下忙,仅此而已,而且通过性也是比较一般的,是目前侯选四个车里通过性最差的,基本是针对公路使用。

  RAV4、奇骏其实都带有一些以前越野车的特色,它有一个锁定的中插,这两个车都有。还有下坡辅助,从一些土坡上下来,它配备这些东西,可以简化你的操作,你只要把握方向就可以了,它来控制速度。这两个车在公路行驶性能上都不错,可能有越野车特性在里面,所以减震舒适型方面会稍微有一些影响。

  森林人也是比较针对公路行驶的一款车,上一代汽车好像介于SUV和旅行车之间,它现在这一代才变得比较像SUV,由于斯巴鲁本身的驱动系统主要都是针对公路,尤其跑拉力赛的经验,它的公路性能非常好,操控性也很棒,要说越野,我觉得它很一般,可能看C—RV离地间隙的东西里,也没有提供锁定中插的装置,基本差不多就这样。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两位专业试车记者从技术角度点评了一下这两个车。我从别的方面再问你几百万个问题,目前C—RV、RAV4都要加钱,你在乎吗?你对加价汽车在乎吗?

  姜利民:我对加价十分反感,说句心里话

  主持人梁洪:那么C—RV还说吗?就不说了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